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亚锦赛200蝶演逆转好戏 刘子歌再胜焦刘洋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1月25日20:25
[点击看组图]
刘子歌
刘子歌登领奖台笑容满面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1月25日佛山报道) 蝶后刘子歌没有让大家失望,尽管成绩距离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有差距,但她仍然让泳池中上演了一场逆转的好戏。北京时间11月25日,亚洲游泳锦标赛今天在佛山开始了游泳首日的比赛,结果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奥运冠军刘子歌再次击败了亚军焦刘洋,以2分6秒23的成绩夺得冠军。

  早在此前的全运会上,刘子歌就以超世界纪录接近两秒的成绩夺冠,当时成绩为2分1秒81。而在全运会之后的几站短池游泳世界杯瑞典站和德国站上,刘子歌更是两度打破短池世界纪录,成为女子200米蝶泳上唯一打破长池和短池两次世界纪录的选手。

  由于参加预赛的运动员不足,因此女子200米蝶泳的7名选手直接进行了决赛。刘子歌被安排在第四道,她的队友焦刘洋则在她一旁的第五道。发令枪响后,焦刘洋与刘子歌并驾齐驱,领先其他对手。前50米,焦刘洋稍微领先,但刘子歌也落后得不多。第二个50米,刘子歌开始发力追逐,在100米转身后,她重新夺回了首名的位置。

  最后100米可以说是刘子歌自己表演的舞台,她的速度越来越快,这一幕让人想起了全运会上激烈的一幕。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下,刘子歌轻松地以2分6秒23的成绩获得冠军。焦刘洋获得第二,成绩为2分9秒48。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