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无法逾越的3号魔咒 艾弗森弗老大为何无球可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神嘴小吹
2009年11月25日20:31

  被诅咒的号码

  在古希腊文化里,3是一个神秘的数字,代表的正面特质有:热心、快乐、大方、对生命充满热忱,非常具有创造力、乐观、活泼外向。在篮球场上,3号是NBA最具人气的号码之一,一直是小个子后卫们的最爱。就像古希腊数字3所代表的那样,他们在球场上热情洋溢,风格迷人,充满了创造力,获得了一大批粉丝的垂青。但在有些国家,“3”又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代表着诅咒。NBA的3号球星们似乎被集体诅咒了。

  现今,联盟4届得分王艾弗森在与灰熊决裂之后,甚至找不到一家收留他的球队,尽管他远没有老去。连续3届西部全明星首发控卫弗朗西斯为伤病摧垮,正值壮年的这位“弹跳王”惨遭NBA抛弃。有着“更衣室毒瘤”之称的马布里被所有球队敬而远之。即便是身披这个号码的内线明星也未能幸免, “NBA头号好人”拉希姆此前一直在无缘季后赛与伤病的泥潭中苦苦挣扎。

  保罗是视为3号家族最早熟的一位,相比之下他所承受的争议最少,但面对球队这赛季惨淡的战绩,他现在也正在经受着艾弗森、马布里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所承受的对球队的那种无力感。麦迪则是另一番故事,他一直是1号家族的成员,却饱受3号魔咒的困扰。新赛季投身3号家族,是想找寻自己一直所欠缺的3号精神,返璞归真做一名真名的3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