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观澜湖新闻

2009年高尔夫世界杯开幕 观澜湖球会成国际之家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5日23:07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1月25日,万众瞩目的2009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吉尼斯世界第一大——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球手和中外嘉宾1000人共同出席了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行的开幕盛典。

  出席本次盛事的中外嘉宾和球手包括: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中国高尔夫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小宁,原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东莞市副市长顾春芳,欧米茄全球总裁斯蒂芬•欧科华,欧巡赛、美巡赛、亚巡赛、日巡赛、加拿大巡回赛、拉美巡回赛和国际高尔夫球协会的高层,以及著名的高尔夫球星塞尔吉奥•加西亚、罗伯特•卡尔森、斯滕森、梁容银以及中国高尔夫领军人物张连伟、梁文冲等。

  本次大会执行主任朱树豪先生致欢迎词,向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位选手、合作伙伴和所有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天,世界第一大球会成为了欢乐和谐的世界杯之家。我谨代表组委会,向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位选手、5大洲高协组织成员、合作伙伴和海内外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今年是高尔夫世界杯55届华诞,当年它的理想是把‘高尔夫奥林匹克’的火种传递到全球各个角落;半个世纪后的今天,高尔夫成功重返奥运,世界杯的梦想实现了。当今社会,全球都在谋求和谐友好的新纽带,高速发展的中国,也在谋求开放竞合的新舞台,世界杯连续来到中国举办,让高尔夫在全球四分之一人口的大国快速生根、繁荣发展,这是世界高尔夫550年来最重要的成就和里程碑。我相信,随着高尔夫重返奥运,这项在全球政界、商界等广泛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必将因为中国的参与呼应,而成为真正的全球化运动,为世界文明创造和声。预祝2009年赛事 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致词表示:“高尔夫世界杯被誉为‘高尔夫的奥林匹克’,自1953年创办之来,高尔夫世界杯致力于推动国际高尔夫运动和文化的健康发展及推广,致力于把友善、和谐、包容的精神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为推动各国各地区的友好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2007年高尔夫世界杯长期落户中国观澜湖球会,为广东高尔夫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为广东增进与各国各地区的交流合作架起了新的桥梁,成为广东与国际体育及各界互相了解和增进友谊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要告诉各位嘉宾朋友,明年广州将举办亚运会,后年深圳将举办大学生运动会。我们热烈欢迎世界各国各地朋友光临广东,共襄体育盛会,共同推动世界体育运动的发展。”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致词表示:“今年是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连续第三年在中国观澜湖举办,在观澜湖和欧米茄的大力支持下,在所有参与方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将赛事打造成高水平的中国特色品牌赛事,将会吸引众多世界顶级球员参赛,为中国乃至全世界高尔夫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的高水平的比赛,为中国高尔夫球员提供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中国今年继续派出了国内最优秀的球员参赛,希望他们能够展现中国球员的风采,取得好的成绩!”

  PGA国际联盟代表,欧洲职业巡回赛代表、国际高尔夫球协会董事局主席乔纳森•里宁也分别致辞。

  欧米茄全球总裁斯蒂芬•欧科华作为冠名赞助商,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有众多著名的高水平球员参与争夺本届世界杯,而且参赛队伍不仅仅来自高尔夫强国,更有来自高尔夫运动刚刚兴起的国家。世界杯独特的赛制意味着,在决赛轮最后一洞推出最后一杆时,许多球手都依然有希望取得最佳的名次。

  2007年开始,拥有半个世纪历史的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届在中国举办,已经引起了国际高尔夫球人士、新闻媒体及高尔夫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本次世界杯可谓阵容强大,除了强大的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七的斯滕森和罗伯特•卡尔森外,我们同样能发现保尔特、凯梅尔、麦克道维尔等熟悉的身影。更叫人惊喜的是,还有不少球星第一次献演观澜湖。在这其中,有再次代表西班牙参赛的世界第八加西亚、也有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梁容银,后者更是亚洲大满贯冠军第一人,将在本次赛事上代表韩国队出征。此外,爱尔兰队的阵容同样不可小视,除了麦克道维尔这名悍将外,更有神童麦克罗伊的加盟,后者被视为老虎伍兹最为热门的接班人人选,其实力可见一斑。这些在本赛季的美、欧、亚、日巡赛夺冠的选手,于11月26日至30日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参与550万美元奖金的世界杯大赛。

  作为在家门口主办的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东道主中国队“张连伟+梁文冲组合”自然是分外珍视,张连伟和梁文冲非常希望在中国本土取得一个更好成绩,回报广大的中国球迷。梁文冲谈到目标时这样说:“世界杯是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之后,中国举行的最顶尖的一场团体赛。我和张大哥都很珍惜这个为国争光的机会,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争取打到前十。最主要是抓住一些可以抢分的机会,尤其是五杆洞。但奥拉沙宝球场不简单,每一杆都需要小心翼翼,像过去两年都出现过问题的第12洞,今年要加倍小心。”梁文冲第一次与张连伟搭档参加高尔夫世界杯是在2001年,本届赛事,已是他们第四次携手,可谓黄金组合。此前,在2007年欧米茄高尔夫世界杯上,他们以并列第11名取得了中国在这顶级团体赛中的最好战绩。中国球迷有理由期待张梁组合在这一历史成绩的基础上大步前进。

  正如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主题词——“为了荣耀”所说的那样,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球星的加盟,也使得高尔夫入奥后的首届高尔夫世界杯的庆典意义更加名至实归。随着今年高尔夫世界杯宣告开幕,大热门西班牙队、状态大勇的英格兰队、拥有亚洲首个大满贯冠军的韩国队、还是卫冕冠军瑞典队,抑或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的中国队将捧得金光闪闪的奖杯?冠军花落谁家,一切将在为期四天的精彩赛程结束后揭晓。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