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开幕 广东佛山举行开幕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23:31
  中新社佛山十一月二十五日电(孙建驹蔡剑)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二十五日晚在广东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季军孙杨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开幕式后进行了十个游泳项目的决赛,中国队夺得八金七银的好成绩。

  据了解,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共有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赛,中国派出了张琳、刘子歌、焦刘洋等四十六名选手参赛。而日本则全部以二线队员参赛,最大年纪的十八岁,最小的才十四岁。韩国只派来两名游泳教练。

  本届亚锦赛有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个大项目,其中水球项目已经于二OO九年三月在江苏省常熟市结束。而在此前的亚锦赛花样游泳项目比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以五金二银的成绩高居榜首。

  二十五日晚上的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十个游泳项目决赛,中国队狂卷八枚金牌,七枚银牌。刘子歌、张琳、高畅等轻松夺冠。

  在男子五十米蛙泳决赛中,新加坡选手帕克林夺得冠军,中国队王帅获得亚军。

  日本选手赖户大野夺得四百米混合泳冠军,中国选手刘维佳摘取银牌。

  十一月二十六日,广东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馆将继续展开十枚游泳金牌的争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