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世界诸强

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今揭幕 瑞典队力争卫冕夺冠

2009年11月25日23:54

   2009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今天在中国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盛大开幕。未来四天,28支队伍将在吉尼斯纪录世界第一球会展开激烈角逐,争取高尔夫中份量最重的一座奖杯。事实上,今年世界杯还有一层特别的意义——今年是她的55岁生日。这是瑞典队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和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斗志昂扬并希望卫冕的原因。同时也是梁文冲和张连伟希望超越以前中国最好成绩,给年轻人树立一个好榜样的原因。

  最近一次在世界杯上成功卫冕的队伍是美国队。2000年,老虎伍兹(Tiger Woods)搭档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卫冕了12个月前美国赢得的世界杯。不过那一次,前后两届世界杯,老虎伍兹的搭档不同。1999年,老虎伍兹率领美国在马来西亚夺冠的时候,他的搭档是忘年之交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最近一次成功卫冕的同一支队伍是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戴维斯·拉夫三世(Davis Love III)。这支队伍1992年到1995年连续赢了四届世界杯。

  瑞典队今年有机会成为这样的队伍,争取为瑞典赢得第三座世界杯。球员锦标赛冠军亨利克·斯滕森是本次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目前位于第七位。他的搭档罗伯特·卡尔森去年在欧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一位,上一周刚刚在日本举行的凤凰高球赛上获得亚军,终于走出了受伤的阴影。再加上他们对这个球场的熟悉程度以及去年的成功经历,瑞典队成为冠军热门非常自然。

  “我们很高兴回到一个我们取得过好成绩的球场。”卡尔森说,“我想今年要是能夺冠更好,因为今年的阵容更胜往年。这充分展示了赛事的魅力,以及观澜湖和欧米茄所做的工作。我们非常期待今年的赛事。”

  斯滕森同意卡尔森的观点,也觉得今年的阵容大大增加了,而这肯定增加了他们卫冕的难度:“今年,10到14支参赛队伍中有冠军选手。更多强手愿意参与这场比赛,这令阵容大大增强。”斯滕森说,“因此我们要夺冠必须要打出非常好的成绩。过去,这里的杆数一直很低,也许今年会有不同,因为我们感觉球场今年要软一些,长一些。另外,果岭的草纹肯定更难判读。”

  今年有实力夺冠的队伍有很多支,其中包括爱尔兰队。欧巡赛排名第二位的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今年将与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搭档代表爱尔兰出征。20岁的罗里·麦克罗伊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另外一个排名前十位的参赛选手是欧米茄全球大使加西亚(Sergio Garcia),今年他将携手西班牙同胞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no)一道参赛。可是加西亚相信夺冠的关键不在于打败对手,而在于自己:“不在于这里有多少支优秀的队伍。实际上,世界杯总是能吸引到许多优秀的球手参与。我觉得最大的压力来自于争取冠军本身,因为我们都会为此尽最大的努力。正如我之前说的,这里有许多非常出色的队伍。可我们也是一支出色的队伍。我想如果我们能好好发挥我们的才能,把实际水平打出来,我们应该可以争取冠军。”

  在这一点上,中国队表示赞同。第四次搭档张连伟参赛,梁文冲认为他和大哥当前的状态都不错,现在的关键在于临场的发挥。梁文冲说:“我想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和球场。我想临场发挥好了,这才是最重要的。最近,我和大哥的状态都不错。我知道大家都希望我们能制造一些惊喜,包括赢比赛。当然这比较难。今年是高尔夫重返奥运的一年,我们希望能在这样的一年中,在世界杯上打出我们最好的水平。”

  梁文冲与张连伟在上个月包揽了美的中国精英赛冠亚军,随后在汇丰冠军赛和瑞银香港公开赛也有比较好的发挥。梁文冲通过他的良好表现,进入了迪拜世界锦标赛阵容,与此同时他在亚巡赛奖金榜上也位于第二位。梁文冲说:“我跟连伟大哥多年来一直在外征战,我们都希望中国有更好的未来。世界杯是我和大哥难得的合作机会。目前,我们代表了中国的最高水平。可是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未来有更多青少年球手能超越我们。我想这也是我们俩愿意见到的一件事情。我非常珍惜与连伟大哥搭档的每一个机会,我希望我们能给中国青少年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用我们的好成绩激励他们前进。”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