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三无”佩德罗搞晕国米后防 助巴萨胜蓝黑军团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6日00:35
年轻的佩德罗(左一)让国米的“大佬”们无可奈何。
年轻的佩德罗(左一)让国米的“大佬”们无可奈何。

  没强壮身体、没惊人速度、没华丽脚法,“三无”的佩德罗却在左路把麦孔、萨内蒂领衔的国米后防搞得晕头转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冠联赛小组赛上,佩德罗26分钟一脚凌空射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0,帮助巴萨战胜蓝黑军团。

  对方半场左侧,成为22岁、身高1米69的佩德罗的黄金通道。他机敏的前插,精准的传球和到位的抢点,成为巴萨进攻的重要手段。第20分钟,凯塔左肋直塞,佩德罗禁区左侧出现在恰当位置送出低传;第24分钟,佩德罗接连突破麦孔和萨内蒂,在禁区左侧低传中路,穆里尼奥一身冷汗。第26分钟,巴萨迎来佩德罗时间。伊涅斯塔右路横敲,哈维没有停球直塞,阿尔维斯右路高速起球,佩德罗后点门前8米处,左脚凌空打出反弹球,洞穿萨穆埃尔把守的大门。

  从数据上就能看出,佩德罗是巴萨效率最高的前锋:平均103.6分钟进一球,超过了梅西的平均104.7分钟进一球,更高于伊布的146.4分钟进一球。勤于跑动的他总能及时出现在队友传球线路上形成包抄,而左右脚均衡的技术又使得他在边路面对防守队员时,同时拥有下底和内切两种选择,让对手防不胜防。

  更让瓜迪奥拉称赞的是,佩德罗不仅能在左路得分,他的传球也异常精准,与梅西配合的高效率更让人吃惊,他们目前同时在场的时间是513分钟,合作了9粒进球,相当于平均每57分钟就能攻破对方守门员的十指关。相比之下,梅西和伊布之间虽然搭档时间更长(1028分钟),但要平均每73.4分钟才能进一球。

  晨报记者 宋

  巴萨胜国米 F组陷迷局

  晨报讯(记者 宋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焦点战中,中卫皮克与小将佩德罗各下一城,巴塞罗那主场2比0击败国际米兰,积8分升至小组榜首,国米跌至次席。喀山鲁宾主场0比0战平基辅迪纳摩,两队分别积6分和5分。这样一来,F组出线了4支球队都有出线可能的迷局。

  昨天比赛中,巴萨在第10分钟取得领先,哈维左侧开出角球,亨利前点头球后蹭,后点接应的皮克门前5米处右脚半凌空推射左下角,这是他本赛季欧冠首球,也是他的第4粒欧冠进球。第26分钟,哈维中路送出斜传,阿尔维斯右路插上后传中到后点,佩德罗禁区内凌空包抄射门,巴塞罗那将比分锁定为2比0。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