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E组-利物浦、里昂、佛罗伦萨、德布雷岑

利物浦欧冠出局贝尼特斯很失望 但帅位仍然安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6日00:48

  新快报讯 弗兰基和普斯卡什的两场欧冠小组赛,虽以相同的1∶0比分收场,但两个胜利者的心情各不相同,因为有人欢喜有人悲。

  喜悦属于佛罗伦萨。瓦尔加斯的点球帮助球队主场拿下里昂,提前一轮锁定淘汰赛席位,而且还反超里昂穿上小组领骑衫。这是佛罗伦萨时隔10年后重新拿到欧冠淘汰赛资格。

  悲伤属于利物浦。贝尼特斯的球队虽然早早取得领先,并最终如愿从布达佩斯凯旋归来,但亚平宁传来的“坏消息”让红军只能品味贝尼特斯时代首次折戟欧冠小组赛的失望。

  面对实力远不如己的德布雷岑,利物浦仅能以两个1∶0的比分双杀对手,除了结果,两场比赛的过程乏善可陈。红军还是像第一比赛日那样牢牢掌握比赛的主动,射门、角球等进攻数据均遥遥领先于对手,区别在于两个月前是库伊特在安菲尔德锁定胜利,昨天则是恩戈用脚后跟为红军完成绝杀。

  贝尼特斯已经在安菲尔德呆了五年多,曾有过上任元年就把利物浦带到欧冠之巅的辉煌,之后也有过三年两进决赛的成功。但这次小组赛未能出线,是红军五年来的头一遭,也是英超球队4年来首次无缘在16强占据4个席位。

  欧冠提前出局,并不意味着红军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英超赛场,因为稳获小组第三的他们还将转战欧罗巴联赛,红军高层已经提出了打进欧罗巴联赛决赛的目标,以获得更多收入以弥补俱乐部的财政损失。对此,不少红军球员表示赞同,队长杰拉德呼吁球队以夺取欧罗巴联赛冠军的方式,来减轻欧冠出局的痛苦,“踢欧联杯让我们失望,但我们必须接受,并且激发斗志去迎接这项赛事,如果我们能夺冠,那将是唯一的安慰。”

  出局很失望,帅位仍安稳

  新快报讯 赛季还没过半,利物浦的英超冠军梦早早破灭,现在又遭遇欧冠出局的打击,一连串的坏消息让贝尼特斯的帅位变得岌岌可危了。不过,在欧冠小组赛出局的当晚,利物浦首席执行官普尔斯洛第一时间表明了俱乐部的态度:利物浦俱乐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班牙人。

  “你永远都无法判断对手的结果,我们在欧冠中有这样的遭遇,但管理层没有必要做任何决定。”普尔斯洛否认了俱乐部会因为球队在欧冠出局而炒掉贝尼特斯的可能性,“我们与贝尼特斯签下了1份新的5年合约,还有4个月就将进入新合同,因此谈论这个话题是不合适的。”

  尽管没能在欧冠走得更远,但普尔斯洛也给贝尼特斯提出了新的目标:“我希望我们能在明年5月打进在汉堡举行的欧罗巴联赛决赛。”

  “即便我们晋级到欧冠16强,但在两回合淘汰赛后出局,我们也只能打一个主场和一个客场。”在普尔斯洛看来,红军在欧冠出局之后必须重视欧罗巴联赛的资格。“如果我们能在欧联杯打三场主场比赛,我们的收入就能达到我们赛季初的预算。”

  从2005年起的3个赛季,利物浦通过欧冠得到了欧足联1.31亿欧元的回报,在欧洲排名第五。红军高层当然知道欧冠等同于一棵摇钱树,欧罗巴联赛会比欧冠更赚钱?普尔斯洛的这一番话颇有吃酸葡萄的味道。

  观察

  红军遇寒冬,贝帅有责任

  这个赛季,利物浦再次遭遇四大皆空并不是危言耸听。目前排名英超第七的红军,前面还有热刺、维拉和曼城这些竞争前四的劲敌,无论财力还是整体实力,都不在利物浦之下。对于没钱又缺人的红军来说,要想返回前四的难度极大。转战欧罗巴联赛,这里就会成为红军任意宰割鱼腩部队的舞台?非也,要说夺冠难度,欧罗巴联赛并不亚于欧冠。

  从2005年的欧冠冠军,到今夏的英超亚军,再到如今无缘欧冠淘汰赛,红军走到这份上,贝尼特斯难辞其咎。

  西班牙人已经不是第一次拿伤病作为失利的挡箭牌了。事实上,贝尼特斯的利物浦谁都可以缺,只要不缺杰拉德和托雷斯就可以了,当然,现实正是杰拉德和托雷斯的不断受伤让利物浦的实力大打折扣。

  对于一个赛季要面临50到60场比赛的豪门球队来说,只拥有11名主力球员是远远不够的,红军的最大问题在于板凳深度不够,这就和贝尼特斯的转会思路有关了。上任五年多,贝尼特斯在转会市场砸下的钱至少在两亿英镑以上,但就是没能组建一支能在英超和欧冠同时称雄的队伍。罗比·基恩、巴贝尔、阿奎拉尼、多塞纳……这些花费了红军不少银子的球员在贝尼特斯的手上毫无用武之地,更多时候不过是用来拖延时间、跑跑龙套。

  买人不行,但贝尼特斯的清洗政策也太过随意了,哈维·阿隆索、克劳奇、贝拉米、里瑟这些都是很有特点的球员,虽然放走他们能够换来转会资金,但贝尼特斯却无法买回能力和作用相当的替代者,于是,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球队实力不升反降,成绩一落千丈就不再是意外了。

  当然,贝尼特斯与吉列和希克斯两位老板的矛盾也是导致球队战斗力受挫的原因之一,但身为一个打工仔,贝尼特斯拿着几百万英镑的年薪,当然要在老板提出的要求之下交出一些配得上这份年薪的成绩,而不是老是要老板打开支票簿掏钱买人扩军,如果用钱就能堆出好成绩,要你贝尼特斯何用呢?

  其他比分

  G组 格拉斯哥流浪者 0∶2 斯图加特

  G组 乌尔济切尼 1∶0 塞维利亚

  H组 阿尔克马尔 0∶0 奥林匹亚科斯

  H 组 阿森纳 2∶0 标准列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