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绿茵队迎冲甲决定之战 不练点球90分钟解决战斗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2:10

  今日,绿茵队将迎来冲甲决战。胜则,湖北足球则将成功完成自我救赎,新华路的天又将是晴朗的天;败则,低谷中的湖北足球则再遭毁灭性打击,很可能几年都难翻身。

  “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去追求最美好的结果。”大赛当前,主帅李军信誓旦旦,全体队员也异口同声:拼了!

  今日迎来冲甲决定之战

  绿茵将士高喊拼了

  狂练射门

  打造定位球利器

  首回合较量,绿茵队与杭州队射门对比是14比2,却始终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今日生死战,连战5场的杭州队体能消耗已到极限,铁桶阵仍将是他们唯一战术选择。破门,成为今天绿茵队必需解开的难题。

  昨日赛前最后一练,绿茵队唯一练习内容就是“射门”。两边起球中路包抄轰门,禁区前回敲做球跟进远射……队员们轮番上阵,将前日的郁闷全都发泄在脚下。

  考虑到对手密集防守,运动战中撕开防线有相当难度。绿茵队专门演练了多套定位球配合,主教练李军反复告诫队员,把握门前机会一定要冷静。“上场球前场定位球机会一大把,但就是门前最后一击不好。这种事要绝对避免。”李军说。“冲甲决战,我们只要先得分,就将彻底占据主动。”

  不练点球

  90分钟解决战斗

  按规则,两队再次打平将加时,若仍不分胜负将以点球方式决战。出乎意料的是,绿茵队竟然没有进行点球练习。

  绿茵队原本打算在训练最后阶段加练一下点球,没想到杭州队提前进场准备训练。为了不暴露球队布置,同时给对手心理上施加压力,教练组临时决定不练点球,主帅李军手一挥,高调提前结束训练。

  没练点球,万一真的进入点球决战呢?李军解释说:“队内已将可能出现的最困难情况早做了相应布置,而点球关键是心理战,这种训练不能让对手看,万一规律被摸到了就拐了。”停了停他又说:“双方都是背水一战,没练点球,那我们就力争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士气高昂

  生死战无需动员

  训练结束,绿茵将士围成一圈,扶紧彼此的臂膀,齐声高喊:“湖北必胜!”

  看着队员情绪高昂,李军脸上露出微微笑容。“这场比赛不用动员,上轮那多机会都没拿下,队员们下来后都很窝火,都恨不得比赛早点开始。现在对手体能已撑不住了,只要我们自己不慌乱,照着既定战术打,就一定能笑到最后。”

  “其实首回合被逼平也并非全是坏事。”专程前来督战的省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从运动心理上分析说,“两回合比赛关键是取得最后胜利。首回合赢了,心里难免有保的想法,如果处理不好,就会背上思想包袱,面对对手死命一搏,反而束缚自己的手脚。”此话不无道理,康天两球被杭州队翻盘就是真实教训。“现在只有取胜一条路,队员场上比赛思想也更统一,就是用进攻和进球打开中甲之门。”

  本报昆明电 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