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韩爱萍“亚运缘”:首次参加全国大赛就在广州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2:15

  在昨日的“亚运中国行”武汉站媒体见面会现场,47岁的武汉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韩爱萍,成为各媒体记者们追逐的焦点人物。“中国第二次承办亚运会,我们体育人心里还是非常自豪的。”韩爱萍说。

  第16届亚运会将于明年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韩爱萍对这项大赛也充满了期待:“15岁那年我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的地点就是在广州,结果获得了女单银牌。因此,一直以来,我对广州都有着特别的感情。我相信,广州绝对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有特色的亚运会。我对此也很是期待。”

   在广州崭露头角的韩爱萍,第二年即因其技术全面,扣杀快速、凶狠,上网步法灵活,进攻威胁大等特点入选国家羽毛球队,并在17岁时的第二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力挫群英,一举拿下世界冠军。到1989年止,韩爱萍在国际大赛中总共获8次单打冠军、5次双打冠军。

  韩爱萍的显赫战绩中,还包括两项亚运会冠军,即1986年汉城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冠军和女单冠军。1990年退役后,韩爱萍先去国外生活了12年,然后再回到家乡湖北武汉,从事羽毛球后备人才培养和体育管理工作。除了担任省羽毛球队教练外,她还在硚口开办了韩爱萍羽毛球学校,希望能够培养出有潜质的人才,替她实现亚运会冠军的梦想。

  广州亚运会,经过韩爱萍调教后由湖北省队进入国家队的王晓理和赵芸蕾,将很可能代表中国队出战。这两名高崚和魏轶力退役后承担起湖北羽毛球重担的小将,在最近的几项世界大赛中均表现不错。

  (记者高崇成 实习生姜莱)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