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张琳“脱泳衣”苦练新技术 赴美澳进修增强体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26日02:20

  “07年之前当人们刚意识到高科技泳衣能提高成绩后都对高科技泳衣进行摸索,明年就要‘脱掉’高科技泳衣了,所以我们要摸索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能提高成绩,要赢在起跑线上。”赴美、改技术、增强体能等围绕着如何长成绩的系列话题近日成为张琳及陈映红教练两师的焦点问题。

  本届亚锦赛张琳仅选择了副项200自由泳,昨天,张琳并没有穿高科技泳坛衣,“现在要着重摸索‘脱去’高科技泳衣后如何凭借技术游得更快的方法。”张琳说,“现在我的状态比较低迷,毕竟全运会后放假两周,这次比赛主要不以成绩为主,主要是用比赛配合训练需要。”张琳说。

  在结束预赛后,张琳来到训练池进行1小时的加练,陈映红则在池边认真地为张琳掐表记成绩,“全运会前就开始对转身技术进行改进,练了一个半月,从全运会的表现看来,效果还不错。”陈映红说,改进转身技术初步见成效,“我们将通过他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去检验,因为200米最接近他的最好成绩,结果他3次转身快0.36秒,出发快了0.2秒,这个提高还是比较可观的。”

  陈映红透露,预计明年将分两次出国特训,一次去美国、一次去澳大利亚,国内还会上高原训练,明年底的亚运会将是检验张琳训练成果的最佳时间。“美国的体能训练和短距离训练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去美国主要让他提高200米的成绩,以此提高400米和1500米两项的成绩。目前还在联系,如果成行,明年上半年先去美国。”

  从世锦赛归来之后,由于全运会赛事任务重,因此张琳在训练基础的调整方面比较欠缺,用张琳的话说,细节和体能方面还需要弥补。“美国在体能和技术方面比较有优势,所以去美国要增强体能和力量,这对提高成绩很重要。另外划水方面,我在世锦赛上体会很深,我看到很多人的技术都比我好,我看了主要对手突尼斯选手迈卢利的录像,人家的划水效果明显比我更好,人家划一次水,我要划两次,所以需要改善技术。”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