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会开幕式门票价贵过奥运 开闭幕最高6800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26日02: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通讯员 亚组宣) 广州亚运会门票定价方案目前公布,最受瞩目的亚运开闭幕式的门票价格最高为6800元,最低1600元。相对于开幕式的高票价,普通比赛的票价则亲民许多,占总票量87%的赛事门票价格定位在10元-400元区间内,赛事平均票价在200元左右。

  开幕式门票价贵过奥运

  昨天下午,广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袁越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广州2010年亚运会门票定价方案以及亚运会门票销售政策。

  袁越透露,明年11月12日、11月27日当晚的亚运会开、闭幕式最高票价为6800元,最低票价为1600元。赛事门票最低为10元,最高为1600元,低于100元(10元、30元及80元)的门票占总可销售票量的45.3%,以保证绝大多数公众都能购买得起;从160元到800元的门票,占总可售票量的51.9%;1000元以上的门票占总可售票量的2.6%。

  针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6800元的最高票价甚至超过北京奥运会最高5000元票价的现象,袁越认为实属正常,“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价格相对较低,甚至比前三届奥运会的价格都低,因此属于特例。而广州亚运会的定价方案是通过前期的专业市场调查和统计分析,参考历届奥运会、亚运会等国际大型赛事门票定价实际,并充分考虑绝大多数普通公众的观赛需求,最终经亚奥理事会团长大会讨论通过确定的”。

  前两阶段可买纪念门票

  本届亚运会将有超过200万张门票面向全球公众公开销售。亚运会门票销售将分三个阶段展开,2010年1月至3月为第一阶段,为“先行付款、公开认购、抽签确认”;2010年7月至8月为第二阶段,为“实时销售、先到先得”;2010年10月至亚运会结束为第三阶段,为实时销售阶段,采取“先到先得”的销售政策。其中第一、第二阶段销售的门票将为纪念版门票,具收藏价值。

  公众可以通过官方票务网站、门票代售网点和赛时阶段的场馆售票亭三种渠道购买门票。其中今年12月12日,官方票务网站将开通个人账户注册功能,届时公众将可登陆网站、注册账户,为网上购票做好准备。

  据悉,公众第一阶段门票销售拟于2010年1月启动,亚组委将根据竞赛日程的安排对各阶段销售启动时间进行适当调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