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广州足协将暂时托管球队 俱乐部未来方向尚不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26日02: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中国足球处于扫赌打黑的风口浪尖之际,广州足球也面临着一场地震。据悉广州市足协将于近期成立“广药足球俱乐部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将全面托管广药俱乐部的日常工作。这也是广州足球历史上,广州足协第四次托管球队。

  “我们不继续做管理者了,”广药俱乐部某高层对记者说,“但是我们会继续赞助广州足球。”这番话已经基本上确定,广药4年广州足球东家的身份将划上一个句号。

  事实上,广药集团不想再经营广州足球的想法由来已久,此前他们已经两次向市政府打报告,申请辞去俱乐部的东家身份。在眼下国内足坛内忧外患之际,广药俱乐部就这次终于狠下了心。

  面对即将开始的球队冬训等日常工作,广药集团希望广州市体育局能代为解决。经过连日来的紧张协商,广州市政府已经要求广州市体育局迅速成立广药足球俱乐部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全面接管球队事务,这也是继2006年日之泉退出之后,广州足协再次托管球队。

  据悉,该小组由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挂帅,广州市足办主任谢志光负责组织成立工作小组,托管工作小组将负责广药队集中之后的日常具体工作,广药队的球员将于12月1日正式集中。目前基本可以确定的是,球队的新任主帅将落在彭伟国身上。

  眼下,广药俱乐部仍在正常运转中,而在托管完成之前,广药将继续负责球队的日常事务。

  俱乐部未来方向不明

  按照原定计划,广药俱乐部将在联赛结束之后开始进行股份制改革,日后转向股份制经营。

  尽管股份制改革在联赛结束之前已经开始筹划,据了解,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和某开发区将成为广药俱乐部的三大股东。但到目前为止,股改的工作并不顺利。由于股改方案涉及多家国营企业,各方在持股比例和赞助方式上一直采取谨慎的态度,暂时还未能取得最终统一的意见。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尽管不再管理俱乐部,但是广药与广州足球的缘分并未走到尽头,他们将继续对广州足球投入资金进行商业赞助,只不过不再履行管理者一职。除此之外,广药足球俱乐部的方向依旧没明朗,到时是继续推行股份制改革还是转换经营方式,目前还没有定论。到时是成立一个新的俱乐部,还是继续以目前的广药足球俱乐部的身份运作,都是个未知数。

  信息时报记者 徐立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