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国足坛新怪象=假球+赌球:拼一场 不如做一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26日02:26

  山西陆虎为了赌球而卖球打假球,广州医药为了“冲超”而买球打假球,“假赌结合”成了中国足球个别问题场次的主要特点。

  办案人员说,在警方侦破的几场比赛中,差不多都是这样。一方面操纵假球要对方的行贿款,另外又到外围球盘去赌球。假球和赌球结合是这起案件和其他类似案件的主要特点,以前的假球有可能是默契球,我们两个有感情,有交情,放一马。现在因为有赌球的庄家介入,都是“假赌结合”,“假球”为“赌球”而产生。

  另外,熟人结伙作案也是目前中国足球“假球”“赌球”的主要特点。据介绍,他们基本都是足球圈内人士,有的在一个队呆过,有的在一个俱乐部呆过。这些人相互之间有个关系网,联系都很方便。他们还有一定实权,能支配球员,所以一起运作踢假球比较默契。或者觉得这场球很关键,或者觉得不做点工作赢不下来,就会先去跑关系、做工作。

  在巨大的利益刺激下,中国足坛上,一些俱乐部官员、球员参与到“假球”“赌球”当中。一位球员告诉记者,拼命赢一场球不如“做”一场球,只要输赢到位,就会财源滚滚。难怪国内一位资深的足球教练感慨:“现在的绿茵场,没有了道德、没有了良心,没有了荣誉,剩下的只是金钱的铜臭。”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