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巴萨踢爆国米有秘诀 瓜帅用音乐与电影激励球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6日03:18
巴萨队员庆贺进球。
巴萨队员庆贺进球。

  昨天,巴塞罗那队的诺坎普球场创造了本赛季的主场上座纪录,共有93524名观众现场见证了巴萨以2:0轻取意甲霸主国际米兰。来自闻名足坛的巴萨青训营拉玛西亚的两名青训球员分别建功:22岁的中卫皮克在第10分钟利用角球推射中的,与皮克同岁的锋线小将佩德罗也在第26分钟凌空破门。尽管比分仅是2:0,但巴萨在比赛过程上可谓完胜,蓝黑军团国米甚至连射门机会都寥寥无几,堪称被巴萨踢爆。

  被开“国际”玩笑:

  国米连遭主裁与对手戏耍

  也许是球队名是国际米兰的缘故,于是国米此战被瑞士主裁判布萨卡与巴萨开了一番“国际”玩笑,被戏弄了一番。

  先来说布萨卡,这位执法过今年5月欧冠决赛巴萨击败曼联一战的名哨,竟然也公开戏弄了国米一番。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布萨卡已经判给国米一记前场任意球,可是正当国米中场斯坦科维奇想要主罚任意球,布萨卡却“出尔反尔”地鸣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音,令国米球员错愕惊讶。在已经判给国米任意球的情况下,却又突然鸣哨剥夺国米罚任意球机会,布萨卡的确是做人很不厚道,难怪斯坦科维奇与埃托奥会对此不满地质询布萨卡。在梅西与伊布两位当家球星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巴萨轻取除因伤缺阵的斯内德外主力尽出的国米,这本身就是开了国米一个“国际”玩笑。

  然而,巴萨还不满足,踢球洒脱但并不张扬的伊涅斯塔,包括小将佩德罗,都开始在场上有意要用技术戏弄国米,看国米的笑话。令笔者印象深刻的是在下半场,此前踢球一直较为低调的伊涅斯塔用很花哨的动作传接球,甚至还用穿裆过人这样的方式戏耍国米,令人想起巴萨旧将小罗。而身高仅1米70擅长传球的哈维,下半场头球险些攻门更是令国米难堪。

  生死战完胜有秘诀:

  瓜帅用音乐电影激励球员

  巴萨球迷都知道,38岁的巴萨少帅瓜迪奥拉,是个训练方式方法较为先进新颖的新派教练。瓜帅非常喜欢英伦著名乐队酷玩(Coldplay)的歌曲,因此他经常放该乐队的歌曲来激励球员。

  在今年5月巴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前,瓜帅还曾请专人特意精心剪辑了获得奥斯卡奖的名片《角斗士》的7分钟片段,在赛前的更衣室放给球员看。要知道,这场欧冠决赛是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而《角斗士》讲述的正是一位罗马将领被陷害后流离失所,最终以坚毅的角斗士身份回到罗马,寻找杀害家人的凶手并向皇帝复仇的故事。悲壮且励志的电影片段,激发了巴萨球员的斗志,使得他们最终2:0完胜曼联夺冠。

  而昨天与此前的小组领头羊国米一战,对于此战前仅排名小组第3的巴萨而言,是一场生死决战,输球很可能意味巴萨出局。但是最终,巴萨在这场生死决战中轻松完胜对手,将比赛变成一边倒。而这场胜仗除了巴萨球员发挥出色、对手低迷外,还得归功于瓜迪奥拉在赛前同样精选了催人奋进的励志音乐与电影片段,将其播放给球员,这次同样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国米因输球起内讧:

  巴萨肄业辍学生踢人泄愤

  整场比赛,连起脚射门机会都很难寻觅到的国米,可谓是踢得狼狈不堪,被对手如此压制,也令国米球员心态失衡,颜面无存使得他们也变得气急败坏。

  笔者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样一个片段:第52分钟,国米的阿根廷中卫萨穆埃尔将球回传给巴西门将塞萨尔,结果亨利立即上前紧逼,尚未将球控制住的塞萨尔为了化解险情,只能狼狈地将球踢出边线。为此,塞萨尔当即愤怒地朝萨穆埃尔咆哮,埋怨后者不该冒失地回传,差点令对手有机可乘。而塞萨尔的喋喋不休,也令萨穆埃尔不爽,他怒目而视地回了几句嘴,要不是当时球还在本队半场,说不定这名阿根廷后卫会与巴西门将打起来。

  此外,出自巴萨青训营的国米巴西籍中场莫塔,此番与埃托奥、穆里尼奥这些巴萨旧臣一道重回诺坎普,但此战发挥糟糕的巴萨辍学生莫塔只有踢人泄愤,他在下半场对巴萨右后卫阿尔维斯的恶意犯规,完全应该被红牌罚下,幸好主裁判念及国米已比分落后于是网开一面。而为报复撞倒巴萨队长普约尔的国米前锋米利托,对亨利与伊涅斯塔连番粗野犯规的国米球员蒙塔里、齐沃,同样也该被罚下。此外在终场前,同样堪称巴萨肄业生的巴萨旧将夸雷斯马,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但指望沦为边缘人物的小夸挽回败局无异痴人说梦。

  许 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