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抽“上上签” 世锦赛小组出线基本无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6日03:25

  日前,2010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分组结果出炉,卫冕冠军俄罗斯以及中国两强分组结果相对有利,奥运冠军巴西、三夺世界冠军的意大利则与荷兰等强手同组将经受严峻考验。中国女排与俄罗斯、韩国、多米尼加、土耳其和加拿大队同分在D组,除了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实力略强外,中国女排同组的其他对手竞争力有限,世锦赛小组赛的晋级形势比较乐观。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在明年世锦赛的分组抽签中抽到了“上上签”让球队在整体处于低谷的情况下跻身四强的希望陡增。

  中俄两队抽得“上上签”

  作为2010年女排世锦赛的卫冕冠军,此番俄罗斯队抽得“上上签”,与之同组的各队中除了中国队威胁较大之外,其他球队实力相对逊色,这也让俄罗斯队的卫冕希望大大增加。俄罗斯在经历了去年北京奥运会的惨败之后进行了“大换血”,科舍勒娃等年轻攻手挑起大梁让她们在今年的大奖赛上表现超出预期。尽管俄罗斯队在欧锦赛中成绩不佳未能跻身四强,但是该队的整体竞争力不容小视。对于俄罗斯而言,能否有稳定的发挥将对成绩产生重要影响,同组的土耳其、多米尼加和韩国虽也具备一定冲击力,但是俄罗斯若能保证稳定发挥,跻身小组前两名悬念不大。

  中国晋级四强并非奢望

  尽管“蔡家军”在09赛季连续受挫于欧洲诸强,但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只与俄罗斯和土耳其两支欧洲球队相遇,土耳其对中国的威慑力甚至不如上届比赛中爆冷让“陈家军”受挫的德国队。虽然中国队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但是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取得较好的小组排位应在情理之中。按照上届的赛制,世锦赛第二阶段的复赛将16强分为E、F两个小组,其中E为A、D两组的前四名,F组为第一阶段B、C两组的前四名。如果本届比赛依然采用这个赛制,那么中国队只要小组出线,就将避开巴西、意大利、美国、古巴等劲敌,而复赛采用单循环赛,不过此前交手过的球队将按照第一阶段的成绩计分,因此,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的成绩就显得尤为重要。如顺利晋级第二阶段,中国队面临的主要对手将是塞尔维亚、波兰和日本等二流球队。如正常发挥,中国女排在签位极好的情况下有很大希望晋级四强。

  奥运冠军巴西陷在死亡之组

  相对于中国的“上上签”而言,奥运冠军巴西队则是和刚刚在大冠军杯赛上问鼎冠军的意大利队以及欧洲劲旅荷兰队分在B组,堪称明年世锦赛的死亡之组。巴西、意大利、荷兰三支集技术、力量于一身的实力派球队碰到了一起,相互碰面时势必会呈现出激烈的拼争。此外,荷兰女排也颇具威胁。同组的还有肯尼亚、波多黎各和捷克女排,从实力上讲她们属于二流甚至更差,所以这一组主要看巴西、意大利和荷兰三强之间的对话。

  此外,C组也是强强对话,“老冤家”美国队和古巴队狭路相逢,德国、哈萨克斯坦、克罗地亚和亚锦赛新科冠军泰国女排也来“搅局”。从各队的实力上,古巴队稍占上风,美国队在郎平卸任后显得青黄不接大大降低了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和泰国女排在今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德国队闯入大奖赛总决赛,而后者则击败中国女排首次问鼎亚锦赛冠军。可以说,她们也有希望小组出线。

  赵晨彦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