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将安排英语和礼仪课 刘国梁夸王励勤英语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6日04:04

  本报讯 “如果马琳、王皓能够更好地用英语交流,如果我们的世界冠军都会应对媒体,那么中国乒乓球队将能更好地将乒乓球推广出去。”昨天下午,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告诉记者,在训练的休息时间,男乒将英语课和礼仪课列上了日程,而且还专门设置了“媒体课”。

  “从2008年以后,我们就在反思三件事情:如何与其他国家的好手直接沟通、如何才能表现出世界冠军们的风范、如何能更好地与媒体打交道。我们最终把英语课、礼仪课、媒体课都提上了日程。最近一次媒体课,听了专家讲解,对媒体的运作和影响力了解更多,我想相互了解可能更利于我们之间的沟通。”

  刘国梁还专门提到,英语的重要性超乎所有人的想象,他很希望看到队员能自如地说英语。“我们的很多运动员都有点英语基础,王励勤的英语最好,他对什么事情都挺用心。所以我就鼓励马琳、王皓多去学习,而且我认为,当马龙他们这拨儿队员慢慢成熟起来的时候,用英语做些简单交流应该是基本本领。在以后的十年、二十年,希望队员能够做到自如交流,这样可以更加通畅地推广乒乓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加强学习很重要!
有助于素质提高啊!
礼仪课挺新鲜啊!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