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E组-利物浦、里昂、佛罗伦萨、德布雷岑

红军欧冠小组未出线 贝尼特斯面临就地解职危机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6日04:23

  近6年红军首次小组未出线,贝尼特斯周末面临被就地解职危机

  客场挑战德布雷岑,站在悬崖边缘的利物浦终于以一场胜利止住颓势。然而当佛罗伦萨以同样的1比0在主场扳倒里昂后,红军所有的努力都变得毫无意义。仅仅获得7个积分的利物浦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这也是红军近6年来第一次无缘欧冠16强。而除了竞技范畴,经济上红军更是损失惨重,按照英国《镜报》的说法,利物浦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万英镑。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欧冠第五轮

  第一比赛日战报

  德布雷岑 0比1 利物浦

  佛罗伦萨 1比0 里昂

  巴萨 2比0 国米

  喀山鲁宾 0比0 基辅

  乌尔齐塞尼 1比0 塞维利亚

  流浪者 0比2 斯图加特

  阿尔克马尔 0比0 奥林匹亚科斯

  阿森纳 2比0 标准列日

  (注:F组中巴萨积8分占据出线主动,国米与喀山鲁宾同积6分最后一轮直面死磕。)

  贝尼特斯神伤

  命运不掌握在手中

  “这样的局面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我们的胜利来得太晚了,我们无法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伫立在场边的贝尼特斯黯然神伤,他知道一支在逆境中反扑的红军有能力拿下德布雷岑,但是他也知道自己无法左右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我很失望,我们赢了球依然被淘汰出局,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组已经知道佛罗伦萨进球了,球员们对此并不知情……不过如果不是我们在与里昂的两回合比赛中犯了错误,我们现在还有机会。”

  的确,正如贝尼特斯所言,这个赛季的利物浦多少有些让人看不懂,此战击败德布雷岑是他们最近11场比赛中的第2场胜利,无论在英超还是欧冠赛场,曾经凶悍的红军都表现乏力,现在不仅球队提前结束了欧冠征程,主教练贝尼特斯的判决日也即将到来。《每日邮报》透露,在欧冠出局的情况下,如果周末不能拿下与埃弗顿的默西塞德郡德比,那么贝尼特斯将被就地解职。

  “我们只能向前看,眼下击败埃弗顿是唯一的目标,只要能赢得默西塞德郡德比,我们就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续获胜。”或许是已经听到了下课的丧钟,贝尼特斯无暇继续纠缠于欧冠,他也早早把目光锁定在了周末的英超联赛中,“我百分之百相信我们将以四强身份结束本赛季,但是你不能谈论下个月或者未来三个月会发生些什么,你必须首先关注下一场联赛。”

  红军更大危局

  被卡住了经济命脉

  破天荒没能从欧冠小组出线,这对于利物浦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除了竞技范畴,经济上红军也损失惨重。按照英国《镜报》的说法,过去5年红军在欧冠赛场收入超过1.5亿英镑,平均每个赛季从欧冠赛场获得3000万英镑的收入。本赛季红军在欧冠只有1000万英镑收入,反过来说,他们的损失高达2000万英镑。

  或许现在还没有人意识到欧冠小组被淘汰对球队的打击有多么大。缺少了欧冠淘汰赛的巨额比赛奖金,利物浦已经很难在接下来的冬季和夏季转会市场上再有大的动作,有消息称,冬季巴塞罗那就将把一张支票送到利物浦老板的办公桌上,西甲巨人的目标是马斯切拉诺。如果在去年,吉列和希克斯可以不屑一顾,但如今出售阿根廷人填补财政赤字的可能性完全存在。

  除了欧冠,反观现在的英超联赛,利物浦排名第七,能否最终杀入四强也还是个未知数。毫不危言耸听,红军恐将堕入一个恶性循环:没有欧冠比赛,没有欧冠奖金,球队通过卖人填补赤字,逐渐走上下坡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