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梅西伊布双双缺阵 巴萨两员小将奇袭立功胜国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4:44

  梅西伊布双双缺阵 两员小将奇袭立功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埃托奥赛前关于“进球后不庆祝”的话语还没被人忘怀,但巴萨却已经在庆祝2比0的胜利。这似乎是一个绝佳的讽刺,赛前所有的言论都来自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和他的球员,而比赛中的所有进球都来自巴萨。话都被国米说了,球都被巴萨进了。

  有关巴萨大批主力缺阵的传言不攻自破,阿比达尔的出场使巴萨拥有了全主力的中后场配置,虽然伊布和梅西都坐在替补席上,但亨利和佩德罗的组合也很犀利。而在国米方面,斯内德因伤没能进入大名单。

  开场仅10分钟,巴萨开出全场第3个角球,亨利在小禁区前点头球后蹭,皮克在莫塔的拉扯防守下,依然出脚推射破门。第26分钟,哈维中路突然直塞,右路高速插上的阿尔维斯将球横传到后点,这个传球已经越过了中路等待的两位巴萨球员的头顶,正当所有球迷都以为传中失败的一瞬间,却不想左路的佩德罗已经高速插上,轻松射门将比分改写。“这是一次完美的开局。”西班牙媒体赛后纷纷将瓜迪奥拉比喻成“魔术师”,甚至是一代宗师——正是瓜迪奥拉在战术上所要求的快速换位移动和快速传球,导致巴萨在这场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自始至终控制局面的巴萨获得了66.3%的控球率,而传球准确率也达到了87.9%,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巴萨中场球员传球次数基本都在80次以上,哈维更达到了106次,而国米中场球员平均却只有20次传球左右。

  “就像大人欺负小孩”

  “就像大人欺负小孩。”这是西班牙媒体赛后对这场比赛的定义。即便是孤傲的穆里尼奥也在赛后低头承认巴萨技高一筹。不过他还是为自己进行了一些辩解:“巴萨上半时做得好一些,下半时则是国米做得好一些。如果那个明显的点球能够得到吹罚,也许我们会更有信心。但我还能说什么?在个人技术方面,国米远远落后于对手,巴萨的球员发挥得更好。没有伊布和梅西他们做得依然很好,感觉两人就在场上一样。巴萨明确的战术组织让一切都不成问题。而国米却损失了一个能当几个球员使用的斯内德。”

  穆里尼奥的年薪达到1100万欧元,瓜迪奥拉的年薪则只有220万欧元,这种不成比例的现象却在场上成为反比。此战过后,巴萨夺取了F组第一的位置,尽管这个小组还未最终确定任何一支出线队伍,但巴萨即使在最后一轮小比分输给基辅迪纳摩,也还是有机会出线。他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应对周末主场与皇家马德里的大战。而国际米兰在F组中仅以多一个进球的优势排在次席,下月初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他们将在主场与喀山鲁宾直接对话。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