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扫赌风打击广药信心 改用赞助方式支持广州足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1月26日05:00

  “反赌打黑”风暴愈演愈烈。近日,广州俱乐部的大股东广药集团已作出决定,退出在穗足的股份,不再管理和拥有足球俱乐部。不过,广药并没有完全退出中国足坛,它将改用赞助的方式来延续对广州足球的支持。

  2007年以来,广药集团一直是广州俱乐部的大股东。但10月底,中国足坛掀起“反赌打黑”风暴,广药首当其冲有官员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至今仍悬而未决。这极大打击了广药方面对管理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兴趣和信心,并加速了他们退出的步伐。

  不过,广药不想就此完全放弃对广州足球的支持和资助。经协商,广药集团将退出俱乐部管理层,广州俱乐部全权委托给广州市足协管理;广药原计划的股份投入份额,将转化为商业赞助,对球队进行冠名赞助。另一个准股东广汽集团,也拟仿效广药,只对球队实行商业赞助(购买胸前广告),不作股份投入。

  股份制改造意外夭折,广州市体育局迅速成立了广州足球托管小组。最近一周,这个托管小组正紧锣密鼓,就新组建俱乐部、组建新教练组、球员引进、球员球队注册、筹备新闻发布会等系列事宜开展工作。 综合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