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红军“钱”途堪忧 为2000万英镑不解雇贝尼特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6日05:59

  红军没钱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否则球迷们也不会在看台上向迪拜财团的大佬们发出“SOS”的求救口号。但是,在冠军杯小组赛阶段便被淘汰之后,利物浦的直接损失就高达2000万欧元,而间接损失恐怕要以亿来计算。如果利物浦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在今后几年里,大家都不会在欧冠上见到这支老牌冠军的身影了。

  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利物浦每个赛季平均在欧冠赛场上收获3000万英镑,但在本赛季只拿到了区区的1000万,直接损失了2000万,相当于利物浦全年收入的12%,更恐怖的是,利物浦队身上还背负着苏格兰皇家银行高达4亿英镑的高额贷款,每年仅利息就高达3000万英镑。

  因此,这很可能影响到利物浦明年1月的冬季转会,甚至明年夏天的转会计划。另外,利物浦的赞助商也可能受到冲击,赞助费用锐减。因为不能出现在欧冠淘汰赛只能打次一级的欧洲联赛,这意味着利物浦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曝光度会大大减少,从而影响到利物浦品牌的价值。

  除了俱乐部之外,红军的两个美国老板希克斯和吉列特的损失更大,他们已经有些厌倦英超,有意出售俱乐部,而现在无缘欧冠淘汰赛,自然会降低向外兜售的筹码,也增加了他们引入投资的难度,尤其考虑到他们一直以来要价的尺度,恐怕更是无人问津。

  实际上,这也是利物浦为何不敢炒掉现金主帅贝尼特斯的重要原因。要知道,红军如果解雇贝尼特斯,他们将付出2000万英镑的分手费。这对于穷困的利物浦来说,恐怕真的算得上是个天文数字了。因此即便是在冠军杯中被淘汰,利物浦的高层仍旧力挺贝尼特斯,承诺主帅绝不下课。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