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两方面仍需要提高 巴蒂尔:盼打出流畅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年11月26日06:04
巴蒂尔精彩组图欣赏

 网友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优秀的球队不会赢比分紧咬的比赛,因为他们几乎不会给对手紧咬比分的机会。”这就是火箭总经理达利尔-莫雷在看了火箭队11月13日客场惜败给国王队之后在其微博上发出的信息。他的意思是指,因为比分紧咬比赛胜负概率是五五开的,最出色的球队是会尽可能做到不给对手这样的机会的,他们会早早就将对手打趴下,而不是把悬念留到最后,把机会留给对手。

  莫雷的这一观点可以帮助解释,为什么分数方面的细小差别是判断一支球队未来成功的强有力指标。当然,在NBA常规赛82场比赛的过程当中,每支球队,不管是否是一流球队,他们的状态可能都会有些起伏,而往往越是在困境的时候,要让自己能够咬牙挺住,做好防守、投中罚球并且在半场攻防当中执行好球队战术越发显得关键,因为在这样的形势之下,比赛有可能会被拖入苦斗的状态,而在这样一种状态之下,越是基础的东西越能够显出差距。

  从上述这些方面来分析,火箭队意识到,他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火箭队的罚球应该不是个问题,火箭队目前以全队78.8%的罚球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六位。然而,在防守一端火箭队在打完前14场比赛之后仅排名联盟中游位置。虽然火箭队截止目前已经比较成功地转型成为了联盟当中进攻火力可以排在联盟前十位的球队,但是火箭队的半场进攻仍然显得比较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在火箭队本赛季八场最后两分钟与对手分差在6分以内的比赛当中,火箭队最终的战绩仅为3胜5负,这已经部分说明,火箭队的半场进攻做得不够好。

  火箭队半场进攻做得不够好,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火箭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从一支依靠姚明和麦迪打挡拆战术的球队迅速转变成为现在这支打跑轰打法的球队,而且球队当中还有这么多年轻人和新面孔。火箭队此前经历了一个战术打法的转型期,而且同时还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竞争力。这些事实都说明了火箭队现在这批球员的实力、火箭队教练组的调教能力和管理层的眼光。

  但是,火箭队并没有对自己的现状感到满意,他们希望得到更多、做得更好。他们知道,提升自己状况的部分过程就是开始更好地在比分紧咬的比赛当中执行球队战术。“在进攻一端,我们必须得利用好移动,在比赛末段做得更加出色一些。”火箭球员巴蒂尔说道,“我们的防守站位要轮转起来,然后在进攻一端要利用好挡拆或是背筐进攻。我们有几名不错的背筐进攻球员,像斯科拉和兰德里都是这样的球员,在我看来他们是联盟当中最出色的背筐进攻球员之一,而布鲁克斯则是联盟当中最出色的挡拆进攻球员,但是在碰到真正出色的球队时,我们很难说,‘让他们自己去应付对方的防守、去得分’,我们必须得先通过不断地轮转换位,把这些家伙放到最有利的攻击位置。”

  巴蒂尔进一步解释道,“你必须得在不断地加强移动和球的转移方面保持足够的耐性,希望有一天我们会在这方面打得非常流畅。希望我们能够打出一些真正执行战术做得很好的比赛,打出一场第四节我们在轮转换位和转移球方面做得很好的比赛,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大家应该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每天都这么做’。我们截止目前还没有打出这样的比赛,希望我们可以尽快做到这一点。”(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 ·预测:前瞻:火箭以逸待劳可取胜 欲擒小牛提速是关键
  •     海耶斯或防守诺维茨基 火箭战小牛三分可望改观
  • ·对比:火箭小牛首发PK:海耶斯恐被爆 阿里扎将定胜负
  • ·访谈:阿帅:关键球依靠团队 火箭两方面仍需要提高
  •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巴蒂尔很帅气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