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其他

欧冠出线分析:巴萨皇马无忧 拜仁末轮死磕尤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1月26日07:07

    搜狐体育讯 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结束了第5轮较量,本轮中阿森纳和佛罗伦萨成为了第7和第8支提前出线的球队。在末轮比赛中,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的晋级都相当乐观,两队即便客场输球都有希望出线。意甲老牌劲旅则集体陷入危机,米兰双雄都需要拿到三分才能确保晋级,尤文图斯更将与拜仁进行生死大战。欧冠积分榜

  A组:拜仁尤文末轮死磕(详细出线分析

  已经提前两轮出线的波尔多,完美的诠释了何为体育精神。尤文图斯只需要打平波尔多就能力压拜仁提前出线,但法甲冠军却仍然在主场2比0斩落斑马军团。奥利奇的绝杀帮助拜仁小胜海法马卡比,同时也让德甲巨人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小组赛末轮积8分的尤文将在主场与积7分的拜仁进行生死战,斑马军团仍然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晋级,拜仁则只有在客场全取三分才能上演奇迹。

  B组:狼堡胜曼联即晋级(详细出线分析

  中央陆军的逆转,使得狼堡提前出线的愿望化成了泡影。目前曼联积10分提前撞线,沃尔夫斯堡和中央陆军同积7分,贝西克塔斯则积4分。狼堡和中央陆军之间将产生本组第二个晋级名额,由于在相互战绩方面占据优势,沃尔夫斯堡只需要战胜曼联就肯定会小组出线。一旦末轮曼联输给狼堡,而贝西克塔斯战胜中央陆军的话,狼堡、中央陆军和贝西克塔斯就将同积7分,三支球队互相之间战绩最佳的球队将获得小组出线权。由于贝西克塔斯在小循环中积分不如狼堡,土耳其球队已经无缘欧冠16强,他们只能与中央陆军竞争欧联杯席位。

  C组:皇马米兰出线在望(详细出线分析

  本组中没有一支球队提前出线,但皇马出局的可能性仅在理论上存在。目前皇马、AC米兰和马赛分别积10分、8分和7分,末轮皇马将在客场对阵马赛,红黑军团则在客场对阵苏黎世。由于首次交锋中3比0战胜马赛,只要皇马不在客场输掉三球以上,新战舰就将挺进16强。苏黎世虽然曾在圣西罗挑落AC米兰,但有着欧冠基因的红黑军团显然不会再允许类似情况发生。马赛的命运则掌握在苏黎世手中,法国球队除了必须战胜皇马之外,还要祈祷苏黎世连续第二次爆冷掀翻米兰,否则法甲亚军就将被迫参加欧联杯。

  D组:马竞力争欧联杯资格

  阿内尔卡的绝杀,使得切尔西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头名宝座。西芒的进球,则让马竞在小组第三的争夺中占据先机。本组切尔西和波尔图已经确定出线,唯一的悬念在于欧联杯资格的归属。目前马竞和希腊人竞技分别积3分和2分,末轮马竞将在主场对阵波尔图,希腊人竞技则要在斯坦福桥挑战切尔西。即便马竞落败而希腊人竞技战平,马竞也将凭借相互之间战绩的优势而获得小组第三。不出意外的话,马竞将会出现在欧联杯淘汰赛中。

  E组:尘埃落定

  在欧冠八个小组中,只有本组没有任何悬念。佛罗伦萨在战胜里昂后,与法甲七冠王携手杀入16强。利物浦虽客场小胜德布雷岑,但红军仍然只能告别欧冠奔赴欧联杯赛场。德布雷岑则是本赛季欧冠表现最差的球队,他们5战全负场均丢3球。

  F组:巴萨抢先机国米生死战(详细出线分析

  F组堪称本届欧冠的死亡之组,5轮后四支球队都仍然全部拥有出线机会。目前巴萨8分小组领跑,国米和喀山红宝石同积6分,基辅迪纳摩5分垫底。末轮巴萨将在客场迎战基辅迪纳摩,由于首回合主场2比0获胜,五冠王只要不输两球以上就能从小组中出线。国米和喀山红宝石则将在末轮死磕,尽管国米拥有主场之利,但俄超冠军的能力仍然不容小觑。对阵巴萨时红宝石1胜1平,主场对国米时虽然战平,但俄罗斯人仍然在场面上占据了上风。要想小组出线,国米就必须在主场全力争胜,这对于一直热衷防反的穆里尼奥而言是个不小的考验。

  G组:斯图加特命悬一线

  提前两轮出线的塞维利亚本轮轮换了大批主力,尤尼里亚趁机战而胜之,并保住了小组第二的宝座。格拉斯哥流浪者已经确定小组垫底,积8分的尤尼里亚和积6分的斯图加特将在末轮直接交锋。尽管斯图加特拥有主场之利,但尤尼里亚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晋级,罗马尼亚人势必将摆出铁桶阵。

  H组:荷甲冠军左右战局

  在阿森纳提前出线后,本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积7分的奥林匹亚科斯和积4分的标准列日间产生,希腊球队只要不输给阿森纳就能晋级。由于在相互战绩上占优,如果标准列日末轮获胜而奥林匹亚科斯输给阿森纳的话,比利时球队就将跻身淘汰赛。但阿尔克马尔却不会轻易放生标准列日,只有末轮客场战胜标准列日,荷甲冠军才能够获得欧联杯的参赛资格。(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