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观澜湖新闻

2009年高尔夫世界杯开幕 看高手挥杆观澜湖球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1月26日07:38

  观澜湖畔波光粼粼,昨天,2009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正式揭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球手,以及中外嘉宾共1000余人共同出席了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行的开幕盛典。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市大运执行局局长梁道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世界杯可谓阵容强大,除了卫冕冠军瑞典队的斯滕森(世界排名第七)和罗伯特·卡尔森外,同样能发现保尔特、凯梅尔、麦克道维尔等熟悉的身影。

  其中,有不少球星第一次献演观澜湖,如代表西班牙第二次参赛的加西亚(世界第八)、也有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梁容银,后者更是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第一人,他将在本次赛事上代表韩国队出征。此外,爱尔兰队的阵容同样不可小视,除了麦克道维尔这名悍将外,更有神童麦克罗伊的加盟,后者被视为老虎伍兹的接班人,其实力可见一斑。这些在本赛季的美巡赛、欧巡赛、亚巡赛、日巡赛夺冠的选手,将从今天开始至本月30日,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争夺总奖金高达550万美元的世界杯大赛。

  张连伟、梁文冲同题问答

  “这绝非我们最后一次搭档”

  观澜湖世界杯首轮比赛将于今早7时45分开始,所有队伍都将从1号洞开始比赛。中国队的张连伟、梁文冲将与卫冕冠军瑞典队斯滕森、卡尔森同组,开球时间是上午11时。

  大战当前,中国队备战情况如何?昨日在接受记者的同题问答时,梁文冲认为他和张连伟“横竖一条心”,要给本土球迷带来惊喜。

  记者:你们俩的状态如何?

  张连伟:我们打了练习赛,接着又打了职业/业余配对赛。我们对果岭、位置、草纹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研究,另外还有开球。怎么攻,怎么守,都已经想好了。至于个人的状态,大家看到我最近一直都在调整——换了新的Honma球杆,也换了一个新的教练……

  梁文冲:感觉挺不错的。希望临场发挥好一点,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记者:这次中国队将目标定为前十名,把握大么?

  张连伟:我从没说过,但我想这应该是一个目标。

  梁文冲: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和球场。我想发挥好了,这才是最重要的。最近,我和大哥(张连伟)的状态都不错。而且,今年已经确定高尔夫将重返奥运会,我们也希望在这样的背景下,在世界杯上打出最好的水平。

  记者:你们已经多次搭档参加世界杯,这是不是你们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并肩作战?

  张连伟:这不会是最后一次,未来我俩合作的机会应该还不少。

  梁文冲:我跟连伟大哥多年来一直在外征战,我们都有一条心,希望中国高尔夫球有更好的未来。世界杯是我和大哥难得的合作机会。目前,我们代表了中国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未来有更多青少年球手能超越我们。而且,我非常珍惜与连伟大哥搭档的每一个机会,我希望我们能给中国青少年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记者:高球入奥了,有更多中国球迷关注你们,压力会更大吗?

  张连伟:我希望压力变动力。我一直都很努力、坚持,这一路以来,我都感到有压力。其实每个人上赛场都会有压力,关键是将压力变成动力。

  梁文冲:我觉得(更多球迷关注)是一件好事情。我们很高兴有这种关注。我们会尽力打好。

  帅哥忙着打嘴仗

  走了“烟斗客”西蒙尼斯,西班牙来了更有型的加西亚,而卫冕冠军瑞典队还是派出斯滕森,两人世界排名不分伯仲,开赛前更是打起嘴仗,冠军似乎成了他们的囊中之物。

  西班牙队去年由西蒙尼斯和拉拉扎巴尔搭档获得了亚军,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的第6个高尔夫世界杯亚军。今年,西班牙队将由名将加西亚搭档同胞康斯塔。加西亚目前在全球已经取得了19个职业赛事冠军,而且他在代表欧洲参加的5次莱德杯中,帮助欧洲队取得了3次胜利,其团队战斗力令人瞩目。因此这对组合被看作是今年夺冠的大热门。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刚刚打完18洞的加西亚,显得有些疲惫,但谈起关于冠军的话题,他一下子来了精神,“25年前,西班牙拿过冠军,此后西班牙多次接近奖杯,包括2004年我代表参赛获得亚军,但是都很遗憾,没有夺冠。这一次,相信本周日,我们会最终举起奖杯。”

  随后进行了瑞典队的新闻发布会。当“世界第七”一身礼服现身,引起不少女粉丝的尖叫,他仍是那番自信、儒雅的派头。一名记者问起斯滕森,在他看来,哪些队伍是夺冠热门时,帅哥眯着眼说:“除了我们,我不觉得有其他的夺冠热门。”台下立即一片笑声,斯滕森自己也笑了,当然这是一句玩笑话,他后来还是很认真地分析:“西班牙、南非、爱尔兰都不能轻视。我们要夺冠,必须在四人两球赛中有很好的发挥。”

  其实,不仅仅是加西亚和斯滕森,爱尔兰的麦克罗伊也雄心勃勃:“本周这里有许多优秀的队伍,可是我们清楚我们是夺冠热门之一。”你会发现,每支强队赛前都对自己信心十足,没错,帅哥们实力的确了得。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