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利物浦本赛季损失1500万英镑 CEO否认财政灾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1月26日07:42

  利物浦习惯在上座用餐,而不是叫外卖。

  但现在必须要放下身段了——欧冠之路已被斩断,像杰拉德这些球员只能“屈就”去踢周四晚的比赛(欧罗巴联赛的开赛时间),和那些欧陆第二级别的球队纠缠在一起。

  困局

  昨晨,利物浦客场与德布勒森进行欧冠E组的第5轮比赛,结果名列第三的红军1∶0击败主队,但这无济于事,因为同组排名第二的佛罗伦萨以同样的比分战胜里昂。这样一来,一场凄冷的夜雨中,“欧冠之师”利物浦提前一轮,草草出局。

  痛苦深深蚀刻在杰拉德的脸上,队长先生曾竭力为雨夜里的球队力挽狂澜,但最后还是悲壮离场。

  单对本场比赛,外界无法批评杰拉德和他的兄弟们,一群带伤上场的战士,在冰冻的客场取胜,终归值得称赞。然而,利物浦此前欠了太多的债,丢了太多的分,以至让这场胜利更像是临别的举杯——弥漫着凄凉的冷雨,透彻出冰凉的绝望。

  你甚至很难相信,就连垫底的欧冠新军德布勒森,小组赛的进球数比利物浦还多一个!

  困境

  无法继续参加欧冠,据估算,利物浦本赛季所得的分红大打折扣,至少损失1500万英镑。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对于过去一年收入仅有1.59亿英镑的球队,对于过去一个夏天投资仅数百万转会费的球队,对于一支过去一年还贷利息超过3000万英镑的球队来说——这都是球队继续运转下去的血液。

  终场哨响起,利物浦CEO帕斯洛否认出局是“财政灾难”,他嘴硬说:“其实,欧洲联赛的钱也不少”。真是个讽刺,谁都知道,欧冠分红VS欧联赛分红,就像大象对蚂蚁。

  困兽

  利物浦何以走到这步?原因很多:俱乐部高层的政权纷争,加之老板的紧衣缩食策略,以及球队大面积的伤病减员……

  至于主帅贝尼特斯,注定要成为站在前排的“受审者”。

  我们可以想象,在接受媒体“审问”时,贝尼特斯困兽般的心情——强压着心头的悲愤和郁闷,用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耳熟能详的官话,“足球就是这样。我们打得很好,当球队每个人都健康,我们拥有比晋级的球队更好的阵容。”

  受尽了质疑和批评,奇怪的是,赛后来自安菲尔德内部的声音只有一个声音:贝帅的位置不会受到威胁。

  帅位暂且无忧,贝尼特斯明白必须要做点什么。回到英超前四、赢得欧罗巴联赛冠军,这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欧冠之痛”。

  但贝帅说,“最急迫的是本周日与埃弗顿的德比战。”很显然,这个人的肩头再也担当不起一场失利。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