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绿茵承载湖北足球梦想 冲甲路看似平稳暗藏凶险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1月26日07:4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承载着湖北足球人梦想的航船,将在今日驶向中甲,他们能够顺利抵达彼岸吗?

  一切看似平稳,首回合,除了开场稍显慌乱外,整个局面尽在绿茵队的掌控中,如果不是对方门框4次挡出皮球,绿茵将以3:0获胜,如果以这样的大比分领先,会让第二回合的比赛成为例行公事,但0:0,却让一切都存在着不小的变数。

  在战绿茵前,杭州三超在7天内一共进行了两轮4场高强度的比赛,并且还是在昆明这样的高海拔地区。与绿茵一战,他们也仅仅只获得了3天的喘息时间,所以与绿茵队首回合的下半场,三超队中有多人体能出现透支,抽筋倒地,而以逸待劳的绿茵也一度对对手展开围攻,“他们已经不行了,下场比赛肯定撑不了90分钟。”这是首回合后,从绿茵阵营中传递出来的乐观声音,不过也不能过分地夸大了体能制胜说,而忽视了精神的力量。

  有例为证,在去年进行的总决赛上,代表湖北出战的三峡大学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连过两关,也就在大家都认为,他们面对号称乙级联赛皇马的沈阳东进时会撑不住时,却硬是将对手拖进了点球大战。如果不是最后一轮,孙渝踢失点球,最后谁胜谁负都不好说。因为点球大战,本来就是一场谁都不能轻易判定输赢的“轮盘赌”。

  平静的海面下,暗藏着凶险的暗礁,如果迟迟打不开局面时,我们该怎么调整进攻的方向?如果不幸被对手偷袭得手,有没有应急的方案?万一被拖进了点球大战,我们是否会安排上更有胜算的操刀手?——小心驶得万年船,特别是在临近终点,胜利在望时。

  对绿茵来说,今天的比赛,前45分钟最为关键,如果能率先取得进球,三超将彻底陷入被动中,否则随着时间的推移,胜利的天平会倒向哪一边都皆有可能。 (记者徐平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