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E组-利物浦、里昂、佛罗伦萨、德布雷岑

巴萨主场胜国米保留希望 利物浦虽胜却心碎出局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26日07:47

  不必担心,

  巴萨依然

  活着

  北京时间25日5时35分,欧冠第五比赛日首轮的终场哨响!

  在匈牙利的第二大城市德布勒森,贝尼特斯和杰拉德彼此看了一眼,没有说话,眼神中充满故事。因为在佛罗伦萨,紫百合1比0击败了里昂,红军利物浦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

  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穆里尼奥捋了一下蓬松的头发,起身走向主队替补席与瓜迪奥拉握手。此时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的伊布和梅西伸出手来击了一掌,巴萨已经不必再担心被淘汰了。

  F组的形势很简单,如果在提前进行的比赛中,喀山红宝石能够击败小组垫底的基辅,国米又在客场击败巴萨,巴萨将因成为欧冠联赛改制以来,首个小组赛被淘汰的卫冕冠军而被载入史册。

  俄罗斯天气寒冷,欧冠联赛破例将喀山和基辅的比赛比其他场次提前了2小时15分进行。在巴萨大战国米之前,每一个巴萨球员都知道了结果,0比0的平局,意味着巴萨即使主场输给国米,也不会被直接淘汰。

  传被确认为感染甲流的阿比达尔不仅没事,而且还站在首发阵容中,另一位“甲流患者”马科斯也进入了替补席,同样进入替补席的还有梅西和伊布。这意味着他们都有上场比赛的能力。而在赛前,媒体预测的是他们四位,加上亚亚·图雷无缘出场。

  难道是错误的情报造成了国米的麻痹?穆里尼奥不承认这一点,只是说:“没有伊布和梅西他们做得依然很好,巴萨明确的战术组织让一切都不成问题。而国米却损失了一个能当几个球员使用的斯内德。”

  除斯内德,狂人排出了最强阵容,巴萨的首发中,梅西和伊布的位置由佩德罗和伊涅斯塔代替,亚亚·图雷的替补是布斯克茨。比赛开场之后,巴萨的短传配合让国米顾此失彼。尤其是两位巴西国脚麦孔和卢西奥的左路,让人感到担心。当巴萨已由皮克和佩德罗将比分改写为2比0后,第35分钟,国米才有了一脚射门。穆里尼奥此时没有喊叫,只是不停在和助理教练商量对策。下半场他换上蒙塔里、巴洛特利和夸雷斯马,除换来一个疑似点球,国米没有任何起色。

  巴萨主帅将胜利归结为团队精神。他说:“伊布和梅西的复出让我感到了欣慰,但比赛不是他们两个的,而是全队的。替补们的表现确实也让我相信了他们的实力。”而本场比赛的功臣非佩德罗和亨利莫属,佩德罗门前包抄锁定胜局,而亨利的第100场欧冠中,助攻皮克打进第一个球。瓜迪奥拉说:“佩德罗的出现肯定让你想到了他的未来。而亨利的表现,证明因那个手球而污蔑他的人是错误的。”

  欧冠取胜,伤兵复出,11月30日凌晨2时,与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的信心更足了。

  在E组第四比赛日和里昂的比赛结束后,率队提前出线的里昂主帅皮埃尔说:“下轮面对佛罗伦萨,我们不会放水。”里昂人也说到做到,除法国国脚图拉朗和阿根廷前锋利桑德罗·洛佩斯外,其余的主力均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后,尽管里昂没有表现出懈怠的意思,可比赛处于“里昂主守,佛罗伦萨主攻”的架势中,第27分钟,紫百合的边后卫巴尔加斯主罚点球命中。尽管里昂随后象征性地换上了利桑德罗·洛佩斯,可比分没有改变。终场哨响,佛罗伦萨队晋级欧冠16强。

  在匈牙利,红军利物浦由卡拉格第4分钟就打破了僵局,但佛罗伦萨的领先击碎了红军的出线梦想。赛后,关于利物浦的批评铺天盖地而来,英国媒体甚至列举了主帅贝尼特斯的十大罪状。其中,队长杰拉德和前锋巴贝尔都表示了不满。巴贝尔的话最过格:“即使某些人状态再不好,也依然会是主力!”

  比赛中,贝尼特斯又重用了嫡系奥雷里奥、因苏亚和恩格戈,而高价从罗马买来的阿奎拉尼终于代表红军出场,他的出场时间只有短短的44秒。此时的贝尼特斯是不是方寸已乱?赛后,西班牙人却言之凿凿地表示:“我们欧冠联赛出局,偶然性很大。例如,我搞不清楚,为什么和在里昂比赛的最后时刻丢球。不过,我可以确信本赛季利物浦肯定能在英超中进入前四。”

  赛后,利物浦俱乐部对于贝尼特斯给予支持,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帕斯洛说:“我们不久前才和拉法(贝尼特斯)签订了五年合约,现在我们没有提前解约的想法。”他还强调,虽然利物浦欧冠联赛出局,可他们将获得参加欧洲联赛的机会。“如果欧洲联赛能连胜三场,将可以弥补欧冠联赛小组不出线的1100万欧元损失。”

  但这都不是问题,昨天赛后,杰拉德拒绝和贝尼特斯握手。现在大家都在猜测,“杰拉德和贝尼特斯有了矛盾?”

  ■比分

  欧冠联赛第五比赛日首轮

  G组:流浪者0:2斯图加特

  乌尔齐切尼1:0塞维利亚

  注解:提前出线的塞维利亚离小组第一依旧只差一场平局。目前排名二三位的乌尔齐切尼和斯图加特将在下轮直接碰撞,双方将为本小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死拼。

  H组:阿森纳2:0标准列日

  阿尔克马尔0:0奥林匹亚科斯

  注解:阿森纳由德尼尔森和纳斯里各进一球,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奥林匹亚科斯目前排名第二,领先标准列日3分,最后对阵已经晋级的兵工厂,一场平局就能把希腊人送进16强。

  E组:德布勒森0:1利物浦

  佛罗伦萨1:0里昂

  注解:本组中,悬念只有里昂和佛罗伦萨的小组头名之争。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利物浦,才能保证紫百合成为16强中的种子球队。如果里昂无法在最后一战中以两球以上的优势击败德布勒森,那么,佛罗伦萨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了。

  F组:巴萨2:0国米

  喀山红宝石0:0基辅

  注解:巴塞罗那的形势最为有利,最后一场只需战平基辅迪纳摩就能出线,国际米兰必须击败俄罗斯冠军才能确保晋级。

  罗纳尔多

  梦碎南非世界杯

  1994年刚刚在巴西崭露头角的罗纳尔多被佩雷拉带到了美国,在替补席上见证了巴西第四次捧起大力神杯。而2006年世界杯,竟是他的绝唱。昨天巴西主帅邓加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我已不准备带罗纳尔多去参加世界杯,请媒体不要再给我施加压力。”罗纳尔多此前曾明确表示:“2010年我将正式退役,不过特别想再参加一次世界杯。”邓加的发言已经封死了罗纳尔多的世界杯之梦,现在就关心他在2010年的哪一天退役了。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