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B组-曼联、中央陆军、贝西克塔斯、沃尔夫斯堡

曼联练兵把欧冠当联赛杯 双线争雄已露一大弊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09年11月26日08:04

    搜狐体育讯 首循环三连胜,似乎让曼联对于欧战过于轻视怠慢,后半场头两场比赛屡遇风险。上一场就一度1-3落后,直到派上鲁尼后才改变战局,终场前勉强逼平对手确保出线。本周这场事关小组头名的战役,爵爷又是大批量锻炼年轻人,把欧冠当成了联赛杯来打,落败的结果自然也就不能算太出人意料。

  切尔西联赛开局势头凶猛,弗格森为了避免当年早早被穆里尼奥甩开的厄运重现,近期一有机会就让鲁尼、吉格斯等几名主将轮休,本场比赛更是连替补席都没进,首发名单中大批奥运会适龄球员,马切达、维尔贝克、奥博坦、吉布斯和朴智星,此前都没有欧冠首发经历,但今天集体体验了一回。

  曼联整体优势仍在,表现也不能说差劲,丢球后比赛基本就在客队半场进行,进球机会也不缺,只是运气差了点,外加客队门将鲁斯图屡次救险。贝西克塔斯两年前曾被利物浦8球屠杀,但并不意味着土耳其球队都能随便捏,红魔的年轻人还是无法像主力一样稳定地将场面与比分划等号,练兵与休养生息的目标是达到了,但金身与纪录就顾不上了。

  当然,对什么欧冠23场主场不败、8年小组赛主场不败,丢了也就丢了,算是学费。爵爷兴许根本就没放在心里,就像上赛季他带队破了阿森纳的24场不败一样,该付出的代价总要交,只是输球的代价是小组赛末轮还得确保拿分才能保证头名出线,是否派主力出战,爵爷说:“到时候看情况,我对这些球员有信心。”

  以弗格森的资历,他排出任何阵容,别人也很难给他挑刺。曼联的替补与主力差距较大,维尔贝克与马切达们的经验与实力都需要实战打磨,弗格森的选择,也有为下半赛季锻炼队伍的意思。近期有消息称,转卖C罗得来的转会费,已被曼联管理层挪去还债,这也可从另一方面解读为何爵爷如此看重锻炼后生。转会市场若是受制,唯有通过培养新人以求充实战斗力,特别是马切达、维尔贝克这些公认的优质潜力股。

  年轻人打出了亮点,但要应付双线作战,凭他们还难以独当一面。这也是近两年曼联面临的难题,对关键球员愈发依赖,过去是C罗一个,其他人围绕他打战术,上赛季欧冠杀入决赛,也是有赖C罗后程发威。葡萄牙人离开后,鲁尼、贝尔巴托夫与吉格斯乃至弗莱彻平摊了C罗的核心地位,球队往往缺了一个就发挥走样(比如貌不惊人的弗莱彻,过去红魔9次失利他7次缺席),对一支追求英超四连冠、欧冠力争连续三年杀入决赛的豪强之师,这绝不算什么好现象。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