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自言比雅典奥运前还要好 孙海平称不是吹牛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杨柳
2009年11月26日08:06

  尽管距离巅峰还相去甚远,不过刘翔已经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文 杨柳 图 Jennifer Du

  在亚洲田径赛场,刘翔式语言体系总是无处不在。

  当被问及亚洲锦标赛目标时,他的回答是,“当然是冠军啦,慢慢跑。”教练孙海平的话也基本等同于夺冠宣言,“13秒40到13秒50,冠军没问题。”事实证明,一切尽在他们的掌握中,除了突如其来的雨。

  11月12日,亚锦赛110米栏决赛,第四道的刘翔第一个栏便确立了优势。最后阶段成了刘翔时刻,他放慢了速度,甚至有时间设计接下来的程序:和史冬鹏一起身披国旗绕场致意,像全运会那样将战袍扔向看台,接受冬日那的采访。尽管在一家家媒体的独家专访名单中消失,但接触过刘翔的人都感受到:现在的刘翔,比以往更亲和。你什么时候见过他不回避女友的话题?

  不过,对那些已经等待他一年之久的国人来说,外在的成熟不是他们关注的重点,成绩才是。从今年的表现来看,从上海大奖赛的13秒15,到济南全运会的13秒34,再到广州的职业生涯第二差的13秒50,这个每况愈下的成绩无法让他们满意。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亚洲锦标赛,完全是抱着放松的心态来比的。”赛后刘翔如此看待自己的成绩,这次最重要的是明年9月洲际杯的“抢票”任务。

  “我甚至觉得,自己比雅典奥运会前还要好,”他认为。在雅典的某次测试中,他跑出了12秒90的超世界纪录成绩。

  是不是吹牛?教练孙海平从专业的角度对此进行了阐述——“复出前我强调,要靠比赛来刺激脚伤的恢复,同时提高竞技状态为明年做准备,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你看看脚伤,他的反应一次比一次小,这是最让我们欣慰的。”

  “从技术表现来看,他的状态一次比一次好。第一场上海大奖赛虽然成绩最好,但前半程他根本没敢放开。要不是受特拉梅尔刺激,根本不该出现那样的成绩。全运会时就不一样了,他前半程明显敢发力了。而广州的比赛,从起跑开始他就发力,对手们毫无还手之力。要不是刘翔收住,13秒20挡不住。

  “后来他在热身的时候那种状态,是近几场比赛最厉害的一次。”孙海平的感慨和刘翔一致:他简直就像回到了雅典奥运会。不过刘翔清楚,如果拿不到比奥运会更好的成绩和状态,复出没有意义。

  刘翔参加完12月的东亚运动会后,将再接受一次全面检查,之后进入冬训。按照孙海平的说法,要进行专项训练,动真格了。目前他们已经敲定2010年赛事安排:3月的世界室内锦标赛,随后几站欧美大奖赛。届时和罗伯斯等顶尖高手的会战,才是真正的考验。当然,9月份的洲际杯也不容有失。 继奥运会、室内(外)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后,前身为世界杯的洲际杯是刘翔唯一没有征服的领地。

  动态-刘翔上海备战东亚运动会 飞人明年最看好罗伯斯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刘翔加油,希望他飞得更高!
相信刘翔实力,重回巅峰只是时间问题。
刘翔不要着急,慢慢来。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