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切尔西、波尔图、马竞、希腊人竞技

三主因让切尔西轻松锁定小组头名 阿布一点明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庄
2009年11月26日07:35

    搜狐体育讯 提前两轮锁定出线名额,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就这样,切尔西新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提前”结束。最后一场在斯坦福桥迎战最弱对手希腊人竞技,不出意外的话又将是一场大胜,所以现在可以给蓝军提前总结了。回顾小组征程,不难发现以下3点尤其关键。

  第1,从赛程上看,切尔西并不轻松,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战绩的确不易。作为豪门,切尔西需要多线作战。就最重要的联赛和欧冠这两线来讲,切尔西面临的压力其实很大。每次欧冠比赛结束,切尔西几乎都要遇到英超中的强敌,可是蓝军在已经过去的4次交锋中,保持全胜!

  要知道,这些对手中还包括利物浦、曼联这样的劲敌,就会明白切尔西的艰难了。他们第1轮的欧冠对手,就是今天的波尔图,而联赛中迎接他们的是热刺,切尔西3-0痛击之;第2轮欧冠,切尔西客战希腊,接下来联赛中就遭遇利物浦,红蓝大战,蓝军2-0;第3轮欧冠,切尔西主场4-0让马竞颜面扫地,接下来联赛5-0布莱克本;第4轮客场2-2战平马竞,曼联已在等候了,切尔西1-0击退红魔,赢得第2次豪门内战。

  现在切尔西客场击败波尔图,阿森纳却是他们周末联赛的对手!5场欧冠比赛后3次英超豪门内战,切尔西容易吗?安切洛蒂容易吗?当然,切尔西如此出色,必须得感谢安切洛蒂。通过欧冠,切尔西新帅赢得了信任。阿布让意大利人入主斯坦福桥,看重的就是他在欧冠中的成绩,现在切尔西以不败战绩提前2轮出线,阿布肯定对自己的选择相当满意。

  当初穆里尼奥由于欧冠小组赛离职,格兰特则败于当年的“莫斯科决战”,斯科拉里的问题是,他把蓝军的精神给搞丢了,切尔西在他的治下双线疲软。这3人都是被阿布撵走的,所以在切尔西干,阿布的信任尤其关键。在这点上,安切洛蒂现在做到了,他的开局很好。此为第2。

  第3,阿内尔卡是切尔西欧冠小组赛的头号功臣。新赛季欧冠,德罗巴禁赛3场,头号攻击点无法出场,这才是最大的不利。好在还有阿内尔卡,无论你怎么不喜欢他,法国人的确成熟了,在这点上他也算“大器晚成”吧!切尔西5场比赛,其中有3场1-0的胜利,这3场比赛属于阿内尔卡一人,他自己给切尔西挣了9分。

  尤其是最关键的前2场比赛,切尔西先主后客,主场对波尔图,球队还在磨合,阿内尔卡的进球让安切洛蒂无比释怀;客场打希腊人竞技,蓝军竟然全面被动,又是阿内尔卡,他的进球让切尔西看到提前出线的曙光。赛后安切洛蒂这样赞誉爱将:“阿内尔卡是切尔西困境中保护神!”

  今天阿内尔卡再次给球队带来胜利,他的这个进球是切尔西在欧战中客场打进的第100个进球。同时切尔西锁定了小组头名,这是他们连续7次进军欧冠淘汰赛阶段。另外,这场胜利使得切尔西在过去的7场欧冠客场比赛保持不败,而在过去的20场欧冠比赛中,切尔西只有1场败局,那就是去年11月客场输给罗马。(搜狐体育 大庄)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