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周维:巴萨半小时就拿下国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1月26日08:53

  本报讯 尽管没有梅西,也没有伊布,但这不妨碍巴萨在北京时间昨晨欧冠小组赛第5轮与国际米兰的生死战中,用近乎完美的表现收获胜利。凭借皮克和佩德罗的进球,坐镇主场的巴萨开场不到30分钟就锁定胜局。华丽地以2∶0取胜后,巴萨所在小组出线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他们积8分跃居榜首,只要下轮客场对基辅迪纳摩不输3球或3球以上,就可出线。

  由于这场比赛事关巴萨能否小组出线,一旦他们输球,而同组的喀山鲁宾战胜基辅迪纳摩,卫冕冠军可能提前一轮被淘汰。面对如此危机,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赛前却放出豪言:“没有梅西和伊布,我们也能打败国米。”果然,在昨晨巴萨的首发阵容上,梅西和伊布双双坐在替补席。在瓜迪奥拉看来,处境虽然危险,但巴萨还不到搏命的时候。

  巴萨一开场就占据明显优势,国米球员疲于应付,不断出现传接球失误。第10分钟,巴萨左侧开出角球,亨利前点头球后蹭,中后卫皮克射门入网。前巴萨中场莫塔对皮克的球衣连拉带拽,但没有及时封堵这次攻门。第26分钟,哈维中路分球恰到好处,高速插上的右后卫阿尔维斯传中落点颇佳,佩德罗左脚凌空抽射打在门将塞萨尔手上弹进球网。

  这就是巴萨!不到30分钟,就几乎搞定一切。可以说,巴萨的二线攻击阵容把国米防线撕得七零八落,被称作世界第一右后卫的麦孔全然不在状态,两个失球都和他有关。亨利头球摆渡时,麦孔就紧贴在身后。巴萨第2个进球,麦孔距离射门的佩德罗最近,既没起跳争顶,也没及时上前贴住对手,让佩德罗从容起脚射门。

  凭借本场胜利,加上另一场比赛喀山鲁宾战平基辅迪纳摩,从而使原本排在小组第3的巴萨一下子上升到首位,出线形势一片光明。国米和喀山鲁宾同积6分分列第二、三位,国米下轮主场迎战喀山鲁宾将是生死战。(周维)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