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南非世界杯 > 世预赛花絮

农村老太太玩足球 南非奶奶队想当世界杯开胃菜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1月26日09:04

  她们扎着头巾,穿着裙子,体态略显臃肿,在尘土飞扬的场地上追逐一只皮球。她们当中,最年长的已有76岁,年轻一点的也快50岁了。她们是在南非正当红的“奶奶足球队”。即便是在足球运动甚为普及的南非,这样一支“奶奶足球队”也足够成为新闻了,南非电视台和报纸纷纷进行了报道。《星报》不仅刊登了她们抬脚射门的照片,还指出,参加足球运动改变了这些原本生活在疾病和贫困中的妇女。《泰晤士报》称赞她们是“真正懂得足球是什么的人。”

  35名农村老太太玩出一支“世界著名球队”

  这支球队在南非北部林波波省的马法拉纳村,由35名清一色的老太太组成。她们每周在村里的一片空地上踢2个小时的球。

  这家老奶奶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7年,从此便一发不可收地和足球粘在了一起。

  她们不仅认真地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而且还成立了负责管理的9人委员会。此外,联系、提建议以及拉赞助等事务也有专人负责。

  每个月,每名队员需要交1美元的会费,用来购买足球和其他装备,并折算部分交通费用。

  35名老奶奶放下手中的家务活,跑到球场上驰骋,这可不是件容易事。热身、赛前动员,这些她们一样都不少。现在,奶奶们已经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球队,甚至,在每次比赛时场边都有为她们加油的“粉丝”。

  放下针线跑上球场,足球改变了她们的生活

  有趣的是,在球场上老奶奶们都不用自己的本名,而是以“乔莫·索诺”、“马克·费什”等这些南非足球明星的名字相称。老奶奶们笑言,这样更能让她们找到踢球的感觉。

  坚持踢球让许多老人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善。60岁的埃莉萨·姆沙里说,她的高血压状况得到了改善,现在已不用服药来控制血压。76岁的姆内内·姆士瓦纳则扔掉了伴随她多年的拐杖,现在可以轻松地步行去村里的养老金发放点。

  有的“队员”得到的益处不仅仅是健康方面的。58岁的埃金斯·姆士瓦纳最近通过了严格的体能测试,成为当地一家果品公司的包装员,让经济拮据的家庭有了新的收入。萨姆·利高佐是球队里唯一的男性,担任教练一职。他说:“刚开始我们宣布要组建这支球队时,人们都把它当一个大笑话。可是,现在大家都看到了,这些老人充满了活力,运动对她们非常有帮助。”

  想让更多人驰骋球场,希望当世界杯“开胃菜”

  “希望有一天,球队能吸引到赞助商,这样球队可以帮助更多人找到快乐。”球队中最年轻的成员巴罗伊说道。但就近而言,奶奶足球队和全世界的球队一样,把目标放在了世界杯。

  2010年,南非即将举办世界杯足球赛,这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非洲大陆。这项最高规格的足球赛事同样也让老奶奶足球队的成员们充满希望。队员们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世界杯,比如在开幕式上做个表演。“我每天都祈祷上帝让我活着,直到2010年。我真的很喜欢看比赛,更想参与比赛。”姆内内·姆士瓦纳说出的是大多数奶奶足球队员的心声。

  “她们的表演也许能成为世界杯的一道开胃菜,她们缺乏技能,但决不少热情。”现在,已经有当地机构为奶奶们的期望忙碌起来。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