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一特质注定皇马永难超巴萨 想称霸仅剩唯一出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09年11月26日09:23

    搜狐体育讯 佩莱格里尼在赛季开始前就说的很清楚:“我首先考虑的是如何赢得胜利,然后才是如何让球迷开心的走出球场。”现在,智利主教练开始履行承诺了。3天内的第2个1比0,皇马用最经济的方式赢得了两连胜,加上之前主场对阿尔科孔,皇马已经连续踢了3个1比0。赛季开始初期皇马频频大比分获胜,但也丢了不少球,与如今完全是两种风格。球迷与主席弗洛伦蒂诺或许会有所不满,但考虑到国家德比在即,这未尝不是好事,2007-2008赛季舒斯特尔就是在诺坎普用1比0这个乏味的比分拿下胜利,如果佩莱格里尼能够复制成功,没有人会认为他率领皇马连踢4个1比0是种罪过。

  有意思的是,迫使佩莱格里尼进行改变的恰是弗洛伦蒂诺和球迷。赛季初期智利主帅希望能做一个完美主义者,为了不得罪主席总是尽可能地将夏季购入的球星列入首发名单,为了满足球迷踢4222阵型,为了安抚更衣室又尽量采用轮换,让每一个人都得到上场机会。开始阶段,这样的做法还算顺利,但佩莱格里尼很快就发现想要让所有人满意的结果就是所有人都不满意,4222阵型虽然华丽但不够平衡,后场漏洞太多,中场脱节严重,轮换制则让球队磨合速度大大减慢,加上一直首发却一直拿不出出色表现的本泽马,皇马在遭遇强敌后立即崩溃,先后负于塞维利亚和AC米兰,直至被阿尔科孔羞辱,帅位飘摇的佩莱格里尼终于改变策略决定六亲不认只认结果。

  铁腕手段起到了效果,敢与佩莱格里尼对骂的古蒂被驱逐出了大名单,对自己被中途换下不满的格拉内罗消失了好久,劳尔被废黜,本场比赛,又轮到抱怨自己踢不上球的加戈被赶出大名单。效果是显著的,皇马再也没输过球,近3轮联赛取得连胜,而且都是赢1球,积分榜上反超巴萨。欧冠小组赛近2场1胜1平拿到4分,进入十六强几成定局。

  其实事实很明显,现在就要求皇马踢出巴萨那样的华美足球是不现实的。瓜迪奥拉之所以能让巴萨既踢的好看又赢得冠军,是因为他站在了里杰卡尔德的肩膀上。从2003年开始巴萨就是这么踢的,哈维、伊涅斯塔、马奎斯、巴尔德斯、普约尔等球员已经这么踢了足足6年,而皇马呢?几乎每年夏天他们的阵容又要大变样,主教练都会换上一换。佩莱格里尼或许是个好教练,或许是个坏教练,但半年的时间即使对神来说都太短了。

  过去3个赛季皇马拿到了两个联赛冠军,卡佩罗依靠的就是1比0主义,舒斯特尔虽然号称高举进攻大旗,但事实上却也是一个唯结果论者。现在佩莱格里尼若想率领皇马掀翻巴萨的统治,1比0主义同样是唯一的道路——至少在本赛季是唯一的道路。2亿5000万欧元不是贪心的理由,想要让一支组建了不到半年的球队在成绩与观赏性方面都压倒一支组建了6年的球队,其结果必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现在皇马最需要的是冠军与自信,然后才是华丽与艺术,如果无法分清主次,结局只怕又是悲剧。(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