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揭秘陆幽告黄健翔内幕 曾被追问宫外孕始作俑者

来源:青年周末
2009年11月26日09:50

  现场焦点:宫外孕是否属实?

  陆幽:新增秦皇岛某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

  黄健翔:诊断证明书不具备真实性


  一审中,陆幽只向法院提交了门诊病历,但并未得到法庭的采信,最终没有认定陆幽有过“宫外孕”。庭审当天,陆幽向法庭提交了“宫外孕诊断证明书”,作为补强的新证据。这份诊断证明书是2009年7月12日从当时收治陆幽宫外孕的秦皇岛某医院重新补开的。陆幽的律师认为,这是一审中没有查明的事实。

  当审判长拿过诊断证明书,对开具时间询问时,陆幽说:“作为个人,从来没有想过会卷入官司,当时又是单位同事、领导帮我办的住院手续,我个人也没有这样的经历。一审时,我认为门诊病历足以作为证据,但是基于被上诉人的质疑,法庭的不认可,才开具了诊断证明书,是为了进一步确认——我确实是在单位同事知情的情况下有过宫外孕。这是我的个人隐私,但是我必须要证明我自己,所以到医院补开了这个证明。”

  陆幽的律师补充说:“一个人的隐私,其他人是可能知道的。陆幽当时在出差,是由单位领导派同事照顾的,是有单据报销的,单位里好些人是知道的。”陆幽在一旁说:“我没有刻意隐瞒过。”

  黄健翔的律师从审判长手中接过诊断书,看后并不认可,并且质疑这份证明书的真实性。对于开具时间,赵律师认为,这是一张2009年7月12日开具的诊断证明书,却要证明2007年7月6日至12日,也就是两年前发生的事情,这是不妥当的。另外,一个单位或者一个医师开具的诊断证明书,出具证明一方应出庭接受质疑,否则不可认定其真实性。

  黄健翔的律师还提出,陆幽不应该只拿诊断证明书,“其实很简单,你拿住院病历、诊断记录、化验单、消费凭证、出院凭证,放在一起,我直接就可以认了。我之所以对陆幽的宫外孕不认可,是因为你们拿出来的证据不足以证明。”

  当天,审判长也曾问过陆幽:“除了门诊病历和诊断证明书外,还有其他证据证明你的宫外孕事实吗?”陆幽回答说:“法庭可以到中央电视台调查,也可以到秦皇岛某医院调查这个诊断书的真伪,这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陆幽的律师补充说:“诊断证明书是证明一段病症经历的充分必要条件,除非对方能够举证陆幽在取得这一证明期间存在弄虚作假或被收买,否则对方一系列的否认,我认为说服力是不够的。”对于黄健翔律师质疑开具的时间问题,陆幽的律师说,律师办案都是事后核查,至于是两年后还是十年后,都不会影响事实本身,“我相信,即使我们把门诊病历、住院证明和报销凭证都拿到法庭上,以对方律师的职业水准也不可能认。”

  “我会认吗?我告诉你,你先搬上来,然后我就会认。既然陆幽的报销凭证在中央电视台,这是你们要举证的。既然你的同事忙前跑后的,你可以让同事作为证人到法庭接受质询。问题恰恰在于,你应该提交的证据没有提交,但是你的律师告诉我,赵律师这是你的活儿。你自己都没有证明宫外孕是否成立,我还有什么必要提出相反的证据?我承认,一个女人承认宫外孕很难,但这是这场官司的根基。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证据规则,当事人提出的事实,除非对方当事人认可,否则应当举证证明”。黄健翔律师反驳说。

  对此,陆幽做出回应:“如果让当时跑前跑后的同事出庭作证,难道让他成为我的‘绯闻男友’吗?”最终,审判长询问陆幽能否在一周内提交宫外孕期间的报销凭证。陆幽表示,她从来没有想过去找,经过两年多的时间,不敢保证能够顺利提交,她认为诊断证明书足以证明宫外孕经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