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球星对决巴萨雪藏伊布梅西故人对决埃托奥失意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1月26日09:52

  巴萨与国米巅峰决战?不如说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即便缺少了伊布和梅西两大核心,巴萨依然将比赛变成了自己的表演。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欧冠小组赛倒数第二轮,这场焦点大战以巴萨2:0完胜告终,红蓝军团从被淘汰边缘跃居小组榜首,出线形势大好。号称“11对11打巴萨从未输过”的穆里尼奥,这次也低下了骄傲的头。  

  球星对决巴萨雪藏伊布梅西  

  巅峰对决首先看的是当家球星,从这个角度来说,巴萨似乎有些过于大胆,在这样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中,两位当家球星伊布和梅西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小将佩德罗、亨利和伊涅斯塔组成了新的前场三叉戟。而国际米兰也雪藏了他们的中场核心斯内德,其他主力悉数披挂上阵。  

  没有伊布和梅西,但巴萨的中场优势依然明显,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权,国米只能被动防守。巴萨在上半场就锁定了胜局,进球的都是队中的配角:先是皮克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接着是佩德罗接到队友阿尔维斯的传中左脚抽射建功。而国米整个上半场只有两次威胁不大的射门,甚至长期无法进入对手门前的30米区域。下半场,国米先后换上蒙塔里和巴洛特利,放手进攻,场面才有所改观,但直到比赛结束,球星云集的国米也没有创造出一次真正的得分机会,反倒是巴萨险些将优势继续扩大。  

  主帅对决穆里尼奥终于低头  

  穆里尼奥也许还记得当初率领切尔西在诺坎普作战时,自己在最后时刻场边滑行庆祝的那一刻,但在这个夜晚,狂人异常安静,即使是比分落后,他也在场边很少有肢体语言,只是静静地看着场上发生的一切。倒是穆里尼奥的对手瓜迪奥拉在场边有些激动,手舞足蹈,单从主帅的表情来看,不看比分,大部分人都会做出巴萨处于落后的结论。  

  但事实恰恰相反,穆里尼奥的安静不是一种沉稳,而是一种无奈:除了斯内德,他已经派上了所有的核心队员,但他的球队在意甲打得风生水起,颇有技术含量,但在巴萨行云流水的配合面前,只能一次次靠犯规来抢球;反倒是瓜迪奥拉的激情不是一种焦躁,而是一种自信,巴萨始终用自己所擅长的地面传递戏耍着对手。  

  于是,一向心高气傲的穆里尼奥也不得不承认,巴萨才是更强的球队,国米只有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才能“偶然”击败对手。  

  故人对决埃托奥失意诺坎普  

  巴萨与国米之间有些千丝万缕的联系,且不说两队主席拉波尔塔和莫拉蒂是至交好友,两队在这个夏天刚刚进行了一次世纪交易:当家射手伊布和埃托奥的互换,让两队的对决更多了几分看点。  

  本场比赛 ,伊布没有上场,国米阵中,埃托奥、莫塔都是巴萨旧将,就连穆里尼奥也曾在巴萨担任助教多年。当然,作为在巴萨打进100多球的射手,埃托奥重回诺坎普才是焦点。在当初“抛弃”自己的瓜迪奥拉面前,埃托奥非常想证明自己,可国米整体的被动,让埃托奥也只能一次次陷入孤军奋战中,他只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还将球离谱地打到了边线上,或许是心情急躁,埃托奥甚至还与昔日的队友发生了口角。  

  当然,巴萨赢球或许是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巴萨跃居小组头名,最后一轮只要客场战平基辅就可以晋级,而且还为周末的国家德比积蓄了力量。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