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规则有可能调整 季后赛三分线长度扩大半米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26日10:04

  昨天,CBA联赛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CBA现行规则进行了讨论。在明年的世锦赛上,国际篮联调整了三分线的长度,同时也修改了三秒区的设置,为了局部适应国际篮联的新规则,CBA新赛季极有可能顺应国际篮联规则的改变,从季后赛开始调整三分线的长度。

  2008年4月26日,在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抽签仪式期间,国际篮联对外宣布,从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开始,国际篮联将使用三项新的规则。其中一项规则就是将三分线由现在的6.25米扩大到6.75米。

  对此,一名联赛会议的与会者表示:“CBA联赛这次修改规则也是向国际篮联靠拢,所以这个决议肯定应该会通过的。”不过让这位与会者不理解的是,为什么国际篮联更改了三项规则,而CBA不但仅仅更改了一项,而且不是从常规赛开始。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中国篮协的一位领导,“其实新规则里最大的改变就是三分线,三秒区这些问题等国家队集中之后还有时间去适应。因为CBA毕竟有它的特殊性,就是更改规则也需要慢慢去适应。”这位领导告诉记者。

  捷报联盟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