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王鑫自揭操纵比赛细节 与王珀相熟狼狈为奸多年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1月26日10:17
王鑫。资料图片

  公安部11月25日向新华社透露了“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个别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当天央视《焦点访谈》也重点关注了这一案件的进展。

  在本期《焦点访谈》节目中,这次反赌案的专案组负责人向央视记者透露了许多办案细节,王鑫、王珀等人如何落网、如何赌球的过程也大白于天下。

  2009年初,公安部根据国际刑警组织新加坡国家中心局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和有关请求,部署辽宁省公安机关协助调查王鑫在新加坡非法操纵足球比赛一案。专案组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和艰苦细致的工作,于今年4月在沈阳将王鑫抓获。

  据专案组负责人崔伟东介绍,“当时我们经过三四个月的努力,反复做他们家属的工作,最后王鑫终于投案。”王鑫,辽宁大连人,2007年担任辽宁广原俱乐部总经理。由于这支队伍在新加坡打假球,因而王鑫被新加坡国家中心局发出红色通缉令。

  在调查过程中,办案人员透露,他们发现王鑫在新加坡打假球之前,就曾在国内操纵过比赛。王鑫在2006年曾任山西陆虎俱乐部副总经理,而当时王珀正是山西陆虎的总经理,于是警方顺藤摸瓜,揪出了王珀。随后,2006赛季中甲第17轮广州医药5∶1大胜山西陆虎的假球案正式浮出水面。

  已被刑拘的王鑫透露了当时打假球的一些细节,“当时王珀给我电话去广州,通过教练丁哲(山西陆虎助理教练)他们跟广州足协的联系,广州方面给王珀20万元,要让山西陆虎输掉这场球。”

  当时广州医药很有冲超希望,很希望能拿到三分。实际上,以广州队的实力,取胜山西陆虎并不难,但为了稳妥起见,还是出现了幕后交易。相关人士透露,如果对手实力相当,恐怕交易绝不止20万元。王鑫随后要求队员输球,不仅要输,还要多输。他们在外围还进行了赌球。

  据介绍,王鑫和王珀作为山西陆虎的领导,但比赛当天却没有去现场,而是去了东莞一个赌球庄家那里下注,结果当时那个庄家没有开这场球,于是他们找到了一个国际赌博网站下注,押了十几万元,每人赢了十几万元。

  王鑫透露,他与王珀相熟,作为朋友相处多年。据办案的民警介绍,他们两人都是十多年的朋友,非常默契,而且两人都担任俱乐部的领导,打起假球来得心应手。

  最后,《焦点访谈》主持人在介绍这次反赌的初步进展后表示,这起案件取证难,涉案人员多,但随着调查的深入,真相终会大白于天下,中国足球必将迎来振兴契机。(徐闻)

  新闻背景

  王珀王鑫足球经历

  公安部25日透露了“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个别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其中2006年山西陆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珀、副总经理王鑫成为操纵假球的关键人物。以下是两人的足球经历。

  王珀:

  2003年,王珀进入陕西国力俱乐部担任总经理,同年陕西国力球队降级。

  2004年,王珀将降入中甲的陕西国力队迁移到浙江宁波。

  2005年,王珀将陕西国力队再次迁往哈尔滨,不久球队由于欠薪问题被中国足协注销比赛资格。

  2005年,王珀入主乙级队西藏惠通队,在球队冲甲失败后,购买了大连长波的壳之后,进入中甲联赛。

  2006年,王珀将球队迁移到太原,以山西陆虎队名义征战中甲联赛。

  2007年,王珀又将球队的主场放到了呼和浩特,该队中途退出了中甲联赛。

  至此,王珀从中国足坛彻底消失,直至2009年被公安机关抓获。

  王鑫:

  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王鑫效力于沈阳足球队,职业联赛初期即退役。

  2006年,王鑫进入山西陆虎足球俱乐部任副总经理。

  2007年,王鑫带领辽宁广原足球队参加了新加坡联赛,出任球队领队。

  2008年,新加坡司法机关指控王鑫和他球队部分队员涉嫌操纵比赛结果,王鑫以在国内有官司应诉为由回国。

  2009年4月,王鑫被辽宁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