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B组-曼联、中央陆军、贝西克塔斯、沃尔夫斯堡

曼联新星群仅一个惊喜 最不被看好之人破茧而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09年11月26日10:24

    搜狐体育讯 加盟后立刻重伤三个月的奥博坦,初来乍到就给人霉星印象,不过自从10月末联赛杯首次出场后,法国新星逐渐成为弗格森寄予厚望的潜力股,多场比赛都给他充足的表现机会,希望善加培养后能出成绩。开始时还不适应的奥贝坦,最近已逐渐融入了球队,本场欧冠赛事尽管曼联落败,首发出场的他还是得到了《曼城晚报》等媒体给予的最高分。

  奥博坦在法甲多踢右路,媒体介绍他时也都是“C罗的未来替身”,不过到了曼联,弗格森让他左右两路一同发展,看得出他也是左右通吃的类型。今天奥博坦开场出现在右翼,而后也时不时跑去左路接应,还意外成了球队传中的第一选择。只是开场后连续传了几脚球,中路都没有人接应,法国人不得不做出改变,尝试自己向内走,寻求突破空间。

  脚后跟磕球过人是C罗的拿手绝技,奥博坦倒也学了个6、7分,上半场他在左翼一次磕球刷过两名后卫,就很有些形似C罗当年的风采,只是随后一下处理没跟上。第31分钟,奥博坦与维尔贝克配合后切入禁区,可惜单刀球施射欠缺角度被门将鲁斯图扑出。下半时,奥博坦连过三人后起脚劲射,虽被鲁斯图扑出,但场上的持续稳定的表现,丝毫看不出他在曼联才踢了6场比赛,才第2次首发,还是个标准地道的菜鸟。

  听闻曼联有意签下自己时,不仅奥博坦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波尔多主帅、前曼联后卫布兰科都不太理解弗格森的选择,因为法国人在波尔多都踢不上比赛,被流放外租。可事实证明识过多少匹千里马的爵爷,又怎会随便签下一个庸才?波尔多和洛里昂用不好奥博坦,不代表球员没有能力和潜力,《曼城晚报》不也说了:“曼联今天仅有的几次闪光时刻都出自他”。

  相比奥博坦的突出,同样本赛季第二次首发的吉布森就令人大失所望了。防守上,爱尔兰国脚还算能到位,但对攻击线的支持上,吉布森远不及几名主力,拿球后向边路输送就了事,太多的传中也证明他与安德森的中路组合欠缺组织能力,更别说后插上制造威胁了,赛后吉布森被媒体打了个4分的最低分。在大牌球队的经历,让吉布森成为爱尔兰国脚还参加了与法国队的世预赛附加赛,但在曼联他要独当一面还缺不少东西。

  马切达与是维尔贝克上赛季曼联后备营的重大发现,不过本赛季发展趋势远不及预期。维尔贝克快被改造成边前卫了,此战打回锋线倒有些不知所措。马切达风格与强力中锋也扯不到一块,缺少吉格斯斯科尔斯穿针引线,光靠两翼传中输送,曼联在禁区内制造不了多少威胁,马切达还能争取到两次射门,用天空体育的话说“有进攻欲望”,而维尔贝克则几乎淹没在对手的后卫群中。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