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冠军联赛仅用半场搞定国米 巴萨终显王者之气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9年11月26日10:34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4日体育专电 (记者 陈海通 谢宇智)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24日重燃战火。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队在主场进行的一场引人注目的对决中以2:0战胜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成功超越后者登上F组积分榜首。

  作为上赛季的三冠王,巴塞罗那在本赛季初承载了人们过多的期望,然而该俱乐部近来在国内联赛和欧冠联赛中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冠军联赛中,他们四战仅积5分,排名小组第三,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上周末在西甲赛场战平毕尔巴鄂队又让瓜迪奥拉的球队将联赛“领头羊”位置拱手让给主要对手皇家马德里队。而这个周末,他们还将在主场面临皇家马德里的强力挑战。此时此刻,巴萨人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球队的信心。

  由于在较早进行的F组另一场较量中,原本小组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球队喀山鲁宾与基辅迪纳摩队0:0战平,巴萨身上的压力也随之减轻了不少。然而,伤病还是给瓜迪奥拉的排兵布阵带来了不 少 麻烦。队中的头号球星梅西本场因伤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观战,今年夏天从国际米兰转会而来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也未能出现在迎战老东家的阵容之中。倒是国米方面,巴塞罗那旧将埃托奥得以首发面对旧主,这也是这名前巴萨王牌射手今夏转会后首次回归诺坎普。

  尽管阵容不整,但开场后巴萨迅速稳住了阵脚,并对国米的球门展开了攻势。仅在第10分钟,主队便取得领先。哈维踢出角球,亨利在罚球区内头球摆渡,球门右侧的皮克门前捅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0。第26分钟,巴萨又通过一轮精妙的配合将比分扩大,伊涅斯塔横传中路,哈维直接将球传给右路高速插上的阿尔维斯,后者在底线附近将球传向罚球区后点,无人防守的佩德罗门前起脚抽射,国米门将塞萨尔虽然碰到了球,却未能阻止其飞入网窝。

  连失两球的国际米兰显然表现得过于保守,对比赛也缺乏应有的控制力,随后的时间里他们并没有制造出太多威胁,西班牙豪门最终以2:0战胜对手,并在F组积8分跃居小组榜首,出线形势一片光明。国际米兰与喀山鲁宾均积6分次之。基辅迪纳摩积5分小组垫底。目前这四支球队都仍保留着小组出线的可能,最后一轮各自的表现也将变得尤为关键。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