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南非世界杯梦碎 甚至因此萌生退役念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6日10:54

  “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大罗在巴甲联赛中的良好表现,使得在南非世界杯愈发临近之时,球迷对于“大罗归队”的呼声越来越高。然而,根据巴西主帅邓加近日的言论,大罗将肯定无缘他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这位失望的世界杯金靴得主甚至因此萌生了退役的念头。

  “罗纳尔多不会去南非,甚至是参加巴西队的友谊赛。有些球员是不需要在国家队试脚的,我不想让大家误会。我这样做是不想重蹈覆辙。”这是日前邓加在接受巴西体育电视台采访时的公开表示,也是他第一次开诚布公地给了关注此事的媒体和球迷们一个明确的答复。不想重蹈上届世界杯佩雷拉的覆辙,这成了邓加拒绝大罗的理由。似乎是上届世界杯的折戟让大罗背了黑锅,但遗憾的是,哪怕真的会伤害很多人的感情,也只能是作为教练的邓加说了算。

  就像英格兰的主教练一直拒绝使用让很多球迷念念不忘的欧文一样,邓加这次也如出一辙地体现了作为国家队主帅的绝对权威。然而,邓加似乎还要更绝情一些,因为十多天前大罗曾表示,代表巴西队参加南非世界杯,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愿望,否则他将考虑退役。

  如此看来,2006年7月1日德国世界杯与法国队一役似乎成了大罗的国家队绝演。97场国家队出场纪录、62粒国家队入球,如今已不会再有改写的机会。就像AC米兰俱乐部不准备和禁区之王因扎吉续约、几近逼迫他在下赛季退役一样,这次无法圆梦南非,似乎也昭示了这个赛季将成为罗纳尔多的告别演出。本赛季他在科林蒂安斯的演出并不差,并且很积极,但如今没有了动力,不知道还在努力减肥的大罗会不会因此打起退堂鼓。

  让球迷更为遗憾的是,邓加的一席话不仅关上了大罗去南非的大门,似乎也在同时预示着另外一批五星桑巴曾经的偶像也将无缘南非——“在国家队踢球的球员不能只看技术层面,更要看他们的奉献精神,这是我选球员的标准,也是国家队的要求。进入国家队的球员要服从安排,无论是让你出场还是当替补。做不到这些,国家队大门不会向你开放。”

  一样是如今在巴甲联赛再起东山、状态出色的阿德里亚诺,甚至是最近在米兰迅速有起色的罗纳尔迪尼奥,他们想要在巴西国家队寻得一席之地都不容易。不过,至少他们还没有像可怜的大罗那样被直接宣判“死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