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巴西国家队动态

邓加不征召罗纳尔多参加世界杯 外星人南非梦断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2009年11月26日10:54

  “我不会征召罗纳尔多参加南非世界杯。”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巴西队主帅邓加公开表态。当罗纳尔多还在憧憬着南非世界杯时,邓加一语将其拒之门外。

  不久前,33岁的罗纳尔多宣称,2010年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在此之前,他渴望再征战一次世界杯。“我要去南非”,为了这个梦,他努力表现。一个接一个地进球,诉说着“外星人”还没有老去的理念。

  终于,邓加发话了,堵死了罗纳尔多的世界杯之路。南非梦断,罗纳尔多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化作云烟。这一刻,球迷不得不默默体味离别的伤感。

  时光回到1994年美国世界杯,那一年罗纳尔多只有18岁。1分钟也没有上场的他,尽情享受着巴西队夺冠的喜悦。青春无敌,来日方长。4年后的法国世界杯,罗纳尔多成为主角。尽管巴西队没能夺冠,但是,球迷见识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罗纳尔多。

  2002年韩日世界杯,罗纳尔多重伤归来。7场比赛打进8球,留着“阿福”头的罗纳尔多率领巴西队第五次捧得大力神杯。站在世界足坛之巅,罗纳尔多尽展欢颜。4年后的德国世界杯,罗纳尔多身体发福了,“外星人”也多了一个“肥罗”的称呼。即便如此,他还是斩获3球,以15球超越德国名宿穆勒,成为世界杯史上总进球数第一人。

  铁腕治军、讲究整体、务实为本,是邓加的带兵策略。呼声再高,邓加已不需要罗纳尔多。巴西队锋线上可用之人实在太多了,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帕托、阿德里亚诺、尼尔马……正排队等候邓加的召唤。

  “外星人”已经成为传说,化作球迷心中永远的记忆。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