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E组-利物浦、里昂、佛罗伦萨、德布雷岑

利物浦出局赢得登顶欧洲良机 贝帅稳坐安菲尔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6日11:09

  “如果我们能打进明年在汉堡的决赛,挣得会更多。”

  ——利物浦俱乐部CEO佩斯洛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利物浦迎来了登顶欧洲的希望,不是冠军杯,而是欧联杯。里昂0比1输给佛罗伦萨后,红军击败德布雷岑的结果,是把自己提前划入了欧联杯的队伍。“我们将夺取这座奖杯。”杰拉德捂着还未痊愈、打过封闭的腹股沟,声嘶力竭。

  在布达佩斯的普什卡什球场,利物浦提心吊胆地踢着比赛,杰拉德们一半的注意力,都放到了佛罗伦萨,在那里进行的佛罗伦萨和里昂的小组赛,真正决定他们的命运。刚打了4分钟,一次角球,奥莱里奥传中,卡拉格后点头球摆渡,恩格戈门前脚后跟把球磕进。这是利物浦第一次攻门。只是进球没法让队员们快活起来,他们的神经在第27分钟绷紧。佛罗伦萨传来了进球的消息。巴尔加斯为意大利球队罚中点球。

  场上,利物浦球员多少有点意兴阑珊。贝尼特斯不断地捏着鼻子,吐出一口口寒气。剩下的时间,红军没再创造出像样的机会,到了下半场,天空落下了淅淅沥沥的雨滴。贝尼特斯换上了贝纳永,以色列中场没有给局面带来多少改观,只是给球迷带来了一丝安慰,他的伤好了,据他自己说,是涂了人的胎盘液。

  至于利物浦的伤痛,留到欧联杯去抚慰了。终场,佛罗伦萨1比0击败里昂的消息传来,利物浦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落后第二的里昂3分,后者相互战绩占优,红军提前和欧冠道别,将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进入欧联杯。

  “我们完成了今晚的任务,赢了球。但我门无法控制其他比赛的结果。”赛后,贝尼特斯的话题已经越到了周末的默席塞德德比,“我们踢得很不错,有4到5次机会,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为和埃弗顿的比赛准备好,这对我们来说是场重要的比赛。”

  显然,利物浦上下对这个结果有了心理准备。队长杰拉德说,“对阵里昂时的两粒最后时刻的失球是我们出局的关键,但现在这些成为过去,我们必须继续前进。”欧联杯成了近5次欧冠联赛三进四强、两进决赛的利物浦的赛季新目标,“赛季开始时,你想尽量长时间留在欧冠联赛,现在只能踢欧联杯,令人失望,但我们得接受这个事实,并尝试夺冠。”

  在现场督战的俱乐部CEO佩斯洛说,打欧联杯,一样可以满足球队的赛季预算,“如果我们在欧冠1/8决赛被淘汰,和在欧联杯打上三个主场的价值是一样的。如果我们能打进明年在汉堡的决赛,挣得会更多。”

  又上替补又洗牌 里昂相当不厚道

  出征普什卡什球场前,贝尼特斯说,“命运不掌握在我们手里。”果然,掌握红军命运的里昂,用一场0比1,敲定了利物浦的欧冠败局。这场比赛,里昂上了4名二线队员。

  赛前,里昂主帅普埃尔拒绝自己可能放水的说法,“我们不是来托斯卡纳旅游的。也不是来听意大利的歌剧的。”但这么说,没有几个人能信。过去5轮联赛,里昂只拿到5分,比起已经拿到出线权的欧冠,联赛是球队更需要投入的战线。目前里昂落到联赛第三,身后,第八名的摩纳哥也只和自己有一场球的差距。

  首发阵容,普埃尔就在防线放上了小将加萨马。而主力中卫克里斯迎来了本赛季第三位搭档布姆松。“我们在联赛丢了很多球,那是因为我们注意力不集中,今天我们不会这么客气,别忘了,欧冠我们只丢了2个球。”普埃尔话音刚落,里昂的防线就出了漏子。第10分钟,加萨马失误,佛罗伦萨的巴尔加斯左路传中,桑塔纳远射击中门柱。不久后,吉拉迪诺的头槌又顶中门柱。

  第27分钟,马尔基奥尼在禁区内被里昂后卫西索科拉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巴尔加斯将球射入球门左上角,佛罗伦萨1比0领先。普埃尔在下半场换上里桑德罗和埃德森,但佛罗伦萨的球门没有被攻破。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赢球的佛罗伦萨积12分跃升到小组第一,里昂积10分退居第二。

  事实明摆着,普埃尔的球队是来听歌剧的,而且,是为利物浦唱的咏叹调。但普埃尔有自己的理由:这场赛前,里昂5名主力因伤缺阵。带到佛罗伦萨的队伍,普埃尔加入了加萨马、塔菲尔、格雷尼耶等6名二线球员,这6个人的平均年龄只有18.3岁。

  “我们需要小组第一,第一意味在淘汰赛中可以先客后主,我们会全力以赴。”普埃尔还有机会带队在最后一轮争夺小组第一,如果里昂击败鱼腩德布雷岑,而佛罗伦萨输给利物浦,这才是他的如意算盘。

  炒教练?NO!

  贝帅稳坐安菲尔德

  这是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以来,第一次没有进入欧冠淘汰赛。加上目前球队在联赛近10场只赢一场,排在积分榜第七,炒掉贝帅完全有理由。但利物浦高层明确表态,继续支持西班牙教练。

  这样的态度和利物浦的成绩,一样令人震惊。踢到11月,就断送了三条战线的冠军希望,贝尼特斯六年来的执教到了最低谷,这时候,按理请他走人,再合适不过。前利物浦球星博格赛后接受BBC采访时称,“他已经为利物浦做得很好了,但在我看来,他的时间已经到了,利物浦应该尽快换帅。这些年,他花了很多钱买人,过去几年也成功过,但现在,利物浦不像一支能够赢得英超或者欧冠的球队。”

  阿森纳主帅温格也落井下石,“我很同情利物浦,他们是一家拥有伟大历史的俱乐部。过去6周,他们都不太走运,没有获得应该得到的结果。”此外,包括索内斯、克里莫尔等名宿,都支持贝尼特斯立即下课。

  “欧冠出局对贝尼特斯帅位没有影响。他的新合约才履行了几个月。我很理解那些希望球队一步登天的球迷,但球队达到新高度的过程中,不能偏离俱乐部的长期战略目标。”CEO佩斯洛的话,打消了上述几位的念头,“事实上,贝尼特斯的帅位很稳固。”佩斯洛还解释称,没有晋级欧冠对俱乐部的经济打击没有外界说的那样严重,若利物浦能在接下来的欧联杯杀入决赛,完全可以弥补损失。

  佩斯洛的解释,听上去没有多少说服力。舆论更愿意相信,吉列特和希克斯已经拿不出炒掉贝尼特斯的违约金。

  不炒人,不代表贝尼特斯没有了压力。目前联赛第七的排名肯定没法交代。赛后,他就承诺,球队的重心将全部转移到联赛,争取杀入前四,“我百分百保证,利物浦将以前四名结束本赛季。当大家都保持健康时,球队会踢得很棒。对打进前四,我很有信心。”显然,这才是利物浦高层的底线——明年的欧冠资格不能丢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