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11打11巴塞罗那完胜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狂言作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6日11:13

  在诺坎普,国际米兰11人上场时比分是0比0,11人离场时比分是0比2,瓜迪奥拉不是里杰卡尔德,国际米兰也不是切尔西,葡萄牙狂人在巴塞罗那低下了自己骄傲的头颅。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穆里尼奥曾有一句名言:“11人打11人时,我从来没有输给过巴塞罗那。”现在,这句话作古了。在诺坎普,国际米兰11人上场时比分是0比0,11人离场时比分是0比2,瓜迪奥拉不是里杰卡尔德,国际米兰也不是切尔西,葡萄牙狂人在巴塞罗那低下了自己骄傲的头颅。没有梅西,没有伊布,巴塞罗那依旧踢出了完美的足球,将意甲冠军打得无话可说,皮克与佩德罗的进球很精彩,更精彩的是巴塞罗那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王者之风。危机?如果这样的球队都身处危机,那么全世界就没有哪支球队不是面临着灭顶之灾了。

  赛前诺坎普的气氛紧张,上周末联赛巴塞罗那在客场被毕尔巴鄂竞技逼平,将联赛领头羊宝座拱手让给了死敌皇马,比赛中球队头号球星梅西又拉伤了腿部肌肉,加上还在养伤的伊布,感染了甲型流感的阿比达尔与亚亚·图雷,比赛还未开打,瓜迪奥拉就已经损失了小半个主力阵容。偏偏这场比赛又堪称生死大战,小组赛前4轮巴塞罗那仅拿到了5分,排在小组第三,若不能主场拿下国际米兰,最后一轮在冰天雪地的乌克兰客场挑战基辅迪纳摩风险太大。

  但真金不怕火炼,越是困难重重,越能显出英雄本色。阿比达尔神奇复出给了所有人惊喜,瓜迪奥拉将伊布与梅西都放在替补席上则让人倒吸了一口冷气。但随着开场哨的吹响,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们的担心很快就化为了掌声,他们发现即使没有了梅西与伊布,巴塞罗那也还是那支巴塞罗那。瓜迪奥拉巧妙变阵,亨利出任中锋,佩德罗出任左边锋,右路走廊则交给阿尔维斯一人包干,伊涅斯塔回撤中场支援哈维,布斯克茨与凯塔为双核保驾护航。开场仅10分钟,进球就出现了,皮克将亨利的传球送入塞萨尔把守的大门。

  “美妙无比。”西班牙的电视解说员早早便开始歌颂巴塞罗那的表现,而后者也配得上人们的拥戴。克鲁伊夫在赛前强调:“只要态度端正,巴塞罗那无论派出哪11名球员上场都能够获得胜利。”巴塞罗那教父的话被哈维们完美诠释,在诺坎普,只有一支球队在比赛,那就是身穿红蓝战袍的那支,他们轻松的控制了皮球,全场控球率达到66%,他们几乎不出现失误,传球准确率达到88%,他们让皮球远离自己的禁区,全场比赛国际米兰只有两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他们以最积极的态度投入比赛——成功抢断22次,而国际米兰只有9次!

  巴塞罗那完全统治了比赛。两队首回合较量,巴塞罗那就在梅阿查占据了绝对性优势,只是因为运气不佳才没能进球,这一次在诺坎普,巴塞罗那再也没有让机会溜走。第26分钟,哈维、伊涅斯塔、阿尔维斯与佩德罗完成了一次精妙配合,最终由小将佩德罗凌空抽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0。在此之后,巴塞罗那依旧得到了不少得分机会,哈维的狮子甩头,阿尔维斯的大力直接任意球都迫使国际米兰门将塞萨尔做出了世界级扑救。

  球迷们都说,这场比赛让自己又想起了5月28日的罗马之战,当时巴塞罗那的对手是英超冠军曼联,同样是牢牢控制住了局势,同样是早早就攻陷了对方的球门,同样最终是以2比0获胜。半年后,巴塞罗那又一次打出了超强的水准,虽然国际米兰的欧洲战绩与曼联相比相差很远,但要知道出现在诺坎普的是没有了梅西也没有了伊布的巴塞罗那,埃托奥则是穿上了国际米兰球衣。国际米兰毫无还手之力,即使是在巴塞罗那明显放缓节奏的下半场,他们所能做到的也只是力保球门不失而已。

  巴塞罗那重新找到了自己的风格,于是赢得了胜利,而胜利则让他们的信心更足了。本周末,巴塞罗那将在诺坎普迎来皇家马德里,迎来C罗、卡卡与劳尔,尽管梅西与伊布届时能否复出还是一个未知数,但三冠王已是信心十足,他们相信无论缺少了谁都能够拿下比赛,无论缺少了谁,他们的名字都依旧叫做巴塞罗那!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