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东亚该多看看巴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6日11:17

  文/秦天

  将近凌晨4点,晚是晚了一点,但觉得根宝还是应该组织球员看看巴塞罗那与国际米兰的比赛。当然,录像后其他时间也可以看。不过,及时看和事后看,心境不一样,味道也不一样。

  根宝以前带申花,提出了抢逼围;现在带东亚,又提出了接传转。“抢逼围”加“接传转”,就是巴塞罗那的踢法。昨战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如教科书一般,讲述着什么叫“抢逼围”,什么叫“接传转”。

  看这九十分钟的比赛,比听根宝九十分钟的讲课要具体形象生动得多。显然,也更容易被球员所接受。凌晨看球,是会影响休息,进而影响训练,但是换一个角度看,这何尝又不是一堂极好的训练课呢?

  苦练是应该的。但是,倘若不养成虚心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苦练的结果,也只能是事倍功半。根宝自己是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从“抢逼围”到“接传转”,不学习不思考,是不会有这个过程的,也是不会有这个结果的。

  东亚球员有学习思考的习惯吗?倘若有,前途无量。倘若无,再长大几岁,也只不过是申花的水平而已。看球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思考的过程。一直说用脑子踢球,从小不用脑子,长大了哪来的脑子?

  看了巴塞罗那的这场球,忽然想到,根宝把“中国的曼联”作为东亚的奋斗目标,似乎并不准确。准确的目标,应该是“中国的巴萨”。因为,巴萨的踢法更像是根宝所追求的东西。

  建议根宝,以后有巴萨的比赛,都组织球员看,并要求球员写观后感。写的过程,就是学习思考的过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