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足坛名记:穆帅被淘汰才有利足球抛下功利主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6日11:27

  足球需要巴萨战胜国米,让穆里尼奥陷入后悔与被欧洲足球的排水沟淘汰的境地。这个葡萄牙教练,在自己的国家、英格兰和意大利取得了成功,另外还曾带领波尔图取得欧洲冠军,他对足球的认识烂熟于心,问题是,对于他来说,足球已经成为了单纯的对结果的追求。

  穆里尼奥获得的胜利,都是对精彩场面的拒绝,都是实用主义的最大表达。以他的打法,他无论是作为皇马还是巴萨主帅,执教期都不可能超过两个月,哪怕他能不断赢球,不断打破积分纪录,迎接他的也只有嘘声。这就是西班牙足球的伟大之处,他们不承认这样的教练,无法忍受他的足球。

  穆里尼奥将自己的11名好球员,如埃托奥、米利托们,完全变成了蓝领工人,是的,穆里尼奥很懂足球,但如果每位教练都像他,那很多人恐怕都会放弃观看足球。幸运的是,这个世界上还有巴萨这样的球队作为漂亮足球的榜样,他们可以赢球,可能评球,也会输球,但他们从不放弃自己的风格,放弃足球,放弃欢乐。

  国米,只要穆里尼奥还是球队主帅,或者是类似他这样的人当主帅,那球队会依然在原地踏步。他们签下球员,只为了让自己感觉百无聊赖,让自己的球迷和对方的球迷都感觉无聊。现在唯一的不幸就是穆里尼奥的球队还活着,而对足球来说,最好的选择应该是穆里尼奥被淘汰,而且是在他拥有不可能执教的球队的主场被淘汰。编译:沈庆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