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巴萨捍卫尊严胜国米 扭转颓势占据小组头名(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1月26日11:59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NBA名帅拉里·布朗的话,放在足球的世界里同样适用。欧冠巴塞罗那昨天用最性感的方式告诉了世界,什么样的球队配当卫冕冠军,什么样的足球才是王道。

  王者,捍卫尊严

  诺坎普大战的前夜,很多人等着看巴塞罗那的笑话,看瓜迪奥拉是如何跌下神坛,让巴萨成为第一个改制以来在小组赛被淘汰的卫冕冠军。生死关头,《每日体育报》传递出瓜迪奥拉的战前动员令:“我不会担心防守,因为在诺坎普,在我们的家门口,巴萨唯一的选择就是进攻。”

  瓜迪奥拉的选择不是冒险,而是对巴萨王者尊严的捍卫。少了梅西,少了伊布,还拖着一个刚刚从流感中走出来的阿比达尔,巴萨全场控球59%41%、射门次数105、射正52、角球63……所有数据全面占优,整场比赛完全压制着国际米兰,直到34分钟时,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才第一次触碰到皮球,难怪克鲁伊夫会笑赞:“这才是巴萨,才是巴萨式的胜利。”

  王者,底蕴深厚

  当顶替梅西的佩德罗为巴萨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时,所有人明白,拥有深厚底蕴的巴塞罗那,何时又为缺兵少将而发过愁?现在巴萨主力阵容中,哈维11岁加盟、伊涅斯塔12岁入队,梅西来得晚点儿——13岁。再加上正在崛起的博扬、佩德罗等人,这些过去数年浸淫于巴萨式足球的人,不仅延续了加泰罗尼亚足球的血脉,更是巴萨深厚底蕴的来源。

  历史上,国米从来不是意大利国家队的输入大户,尤其是在莫拉蒂担任主席以来,始终未能让队长袖标戴到意大利人的手臂上。本赛季,桑顿和巴洛特利的崛起很让国米人兴奋了一阵,然而从年龄上来看,两人加盟国米时均已16岁,根本谈不上俱乐部培养,更别说延续俱乐部传统了。

  王者,拒绝投机

  王者气质,实际上也是一种王朝气势的延续。因此,巴塞罗那在里杰卡尔德之后,将帅印交到了瓜迪奥拉手中,所以才有了上赛季的三冠王。但凡拥有王者气质的球队,都愿意长时间信任一名主帅,以帮助球队坚定稳定的战术体系。于是,瓜迪奥拉之前,里杰卡尔德

  在巴萨呆了7年;莱昂纳多之前,安切洛蒂在AC米兰干了8年。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言:“王者球队不会投机,他们只会相信自己的选择。”

  还记得曼奇尼是怎么从国米下课的吗?不是被炒鱿鱼,也不是在赛季结束后,而是在冠军杯生死战前、联赛争冠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曼奇尼本人亲口宣布的。这曾让国米极为被动,曼奇尼说:“我无法在一家不信任我的俱乐部留下去。”

  意大利媒体公认,这句话是说给莫拉蒂听的。曼奇尼有什么过错?他帮助国米拿到了三座联赛冠军,还是在夺冠之后下课。唯一让莫拉蒂不满的是,曼奇尼无法为国米带来一座冠军杯冠军,无法让莫拉蒂重复父亲当年的“大国际时代”。如此急功近利的老板,怎么打造一支王者之师?

  “红军”告别欧冠

  【本报讯】(记者徐松)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打响,缺兵少将的巴塞罗那在主场20战胜国际米兰,一举攀升至小组首位;利物浦尽管客场击败德布勒森,依然提前一轮告别了欧冠赛场。

  巴萨主场对阵国米是本轮的焦点大战。主场作战的巴萨整场比赛完全占据了优势,开场仅10分钟,哈维开出角球,亨利头球一蹭,后点的皮克垫射破门;26分钟时,阿尔维斯右路起球,佩德罗凌空射门入网,将比分锁定为20。下轮巴萨只要不输给基辅迪纳摩2球以上,就能进军冠军联赛淘汰赛。

  E组中,佛罗伦萨主场凭借巴尔加斯的点球,主场10击败里昂,积12分成为E组领头羊,失利的里昂以10分紧随其后。虽然利物浦凭借恩戈的进球,客场10战胜了德布勒森,但红军目前仅积7分,由于与里昂的两场对决中1负1平处于劣势,利物浦在小组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被淘汰出局。而佛罗伦萨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时隔10年后,重返冠军联赛16强舞台。

  本报记者 徐松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