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基德战火箭收获里程碑 生涯助攻升至历史第二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09年11月26日11:59
火箭VS小牛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调查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1月26日,在今天小牛与火箭队的比赛中,基德在第3节得到了自己全场的第5次助攻,这让他的总助攻数字上升到了10335个,超过马克-杰克逊成为了NBA历史上的第二位。

  基德在昨天与勇士队的比赛中拿到了13次助攻,这让他的总助攻数字提高到了10330次,距离杰克逊的总助攻数字只有4个之差,如果他在火箭队可以拿到5次助攻以上的话,那么就将超越杰克逊独享历史第二位,即使只收获4次助攻,也可以和杰克逊并列在第二位。

  当然,对于本赛季场均助攻数字达到9.4次的基德来说,本场比赛拿到4到5个助攻并不是什么特别困难的事情,只要他能够在不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完成比赛,超越杰克逊似乎就在今日。

  果然,在比赛的一开始基德就显示出了自己超一流组织后卫的实力,他在开场一分多钟就送出了自己全场的第一次助攻,帮助马里昂上篮拿下了小牛队的前两分,然后他又在特里身上连续送出了自己本场的第二和第三次助攻。到了第一节还有1分19秒的时刻,依然是特里接基德的传球投篮得手,让基德本场比赛的助攻数字上升到了4个,这也让他的总助攻数字追平了马克-杰克逊,并列成为了历史第二名。

  虽然第二节并没有任何的助攻数字入账,但是第三节开始的基德不久就助攻比尤博斯空中接力得手,自己拿下了本场的第5次也是职业生涯第10335次助攻,独享历史助攻榜第二名的位置。

  最终基德本场比赛拿下了7次助攻,帮助小牛队大比分战胜了火箭队,职业生涯的总助攻数字也上升到了10337个。

  当然,已经上升到了历史第二名的基德将继续提高自己的总助攻数字,不过他要想拿下这个排行上的老大似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现在排在历史助攻榜第一位的是前爵士队的后卫约翰-斯托克顿,他的总助攻数量达到了恐怖的15806个,比基德现在的数字多了5470个左右。

  5470次助攻这个差距非常的大,因为这个助攻数字统计的是常规赛的数量,每个赛季最多只有82场比赛,如果基德以后不缺席任何一场常规赛,每场平均有10次助攻的话(目前只有9.4次),那么也必须到2016赛季结束才可以大概追平斯托克顿的总数量,而1973年出生的基德到那个时候已经43岁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历史的总助攻榜上,基德和纳什是前十名中仅有的两个现役球员,在他们身后的是安德烈-米勒,但是他只有6100个左右的助攻,位列第二十八位。

  以下是NBA历史助攻榜的前十名:

  1,约翰-斯托克顿:15806

  2.,贾森-基德:10337(现役,截止到与火箭队比赛结束)

  3.,马克-杰克逊:10334

  4.魔术师-约翰逊:10141

  5,奥斯卡-罗伯特森:9887

  6,伊赛亚-托马斯:9061

  7,加里-佩顿:8966

  8,路德-斯特里克兰:7987

  9,史蒂夫-纳什:7667(现役,截止到与灰熊比赛之前)

  10,毛瑞斯-奇克斯:7392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兰德里高效表现无人可比 24分扮演丰田中心之王
火箭最痛恨之人率小牛反击 替补奇兵攻陷休斯顿
火箭渴望接种疯牛病疫苗 四项获胜因素缺一不可
火箭主场难逃小牛魔咒 小牛半场完成28分大逆转
海爷竟尝小牛三记大火锅 火箭队长惨遭伤病拖累
大前对决诺天王胜火箭影帝 次节100%助小牛逆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扎双手飞扣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火箭
火箭是伪强队
火箭依然是一流强队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