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世界诸强

举重世锦赛哈萨克庆祝方式独特 俄罗斯摘银无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6日12:39

  华奥星空讯 2009年举重世锦赛第五日,哈萨克斯坦选手马耶亚逆转摘得女子63公斤级挺举、总成绩两金后,与教练拥抱在一起欢蹦乱跳、喜不自禁,独特庆祝方式成为赛场一道另类风景。

  本届世锦赛女子63公斤级俄罗斯派出查鲁卡瓦和萨文科两员大将出战,前者曾参加三届世锦赛均有奖牌入账,包括2006年58公斤级抓举金牌和总成绩银牌,2007年63公斤级抓举、总成绩两银,后者则是2008年世青赛63公斤级总成绩金牌得主。

  抓举比赛结束萨文科凭借体重偏轻优势,以112公斤拔得头筹,白俄罗斯的巴秋沙卡屈居第二,查鲁卡瓦以111公斤收获一铜,哈萨克姑娘马耶亚105公斤的成绩只能排在第四位。挺举比赛中,该名哈萨克小将爆发出强大的威力,三次试举两把成功,最终以141公斤夺魁,同时锁定这一级别总成绩金牌,查鲁卡瓦的总成绩也达到了246公斤,因体重重马耶亚0.29公斤捧走一枚银牌。土耳其选手西姆萨克摘得挺举银牌和总成绩铜牌,萨文科仅名列总成绩第四。

  走下赛场,马耶亚与教练拥抱在一起,又笑又跳,对着镜头做出各种动作和表情,酣畅淋漓地发泄着那一刻的喜悦之情。当被媒体问及赛前有无想过拿金牌时,马耶亚并未作出回答,只表示对于这一结果她非常非常的开心,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再次在她面庞再次荡漾开来。

  尽管总成绩因微弱的体重劣势获得银牌,查鲁卡瓦透露,这是她第一次没有难过的感觉,因自己已拼尽全力。不过一份遗憾写在了总成绩季军西姆萨克脸上,她认为自己抓举比赛发挥不理想,回国后将继续苦练,力争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下一届举重世锦赛上再创佳绩。同一比赛结果,几家欢乐几家愁,或许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杨莉)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