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深圳晚报:梅西伊布都不用上……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方舟
2009年11月26日14:02

  这是一组多么具有讽刺意味的镜头:梅西、伊布在替补席上安坐了90分钟,瓜迪奥拉把3个换人名额分别给了国米弃将马克斯威尔、90后博扬、刚刚从二队提拔的小多斯桑托斯;一旁的穆里尼奥面无表情得矗立在诺坎普的草坪,活像一尊被风化的雕像。

  对于巴萨而言,这又是一场被贴上拉玛西亚标签的胜利,除了进球的皮克、佩德罗,首发11人有7人是本土制造。国米那边呢?算上替补也有只有巴洛特利一人是意大利国籍,那还是一个加纳移民。从建队思路上,巴萨国米走了两个极端:一个热衷生产,一个热衷雇佣。

  穆里尼奥拿“巴萨拥有更好的球员”当作托辞显然是站不住脚的,单对单的比,国米那边球星的分量绝不至于让天平倾斜。何以在巴西国家队阿尔维斯只能给麦孔当替补,直接对话中前者的风头就远远盖过了后者。你几时见过巴萨时期的埃托奥屡屡狼奔豕突得逼抢门将,你几时见过巴萨时期的莫塔不停向对方下黑脚。环境变了,每个人的作用和风格都随之而变。所以我们不难理解梅西在巴萨如鱼得水,到了阿根廷国家队就判若两人。“美丽的战术会放大每个棋子的优点”,这是克鲁伊夫的哲学。

  当然,赢球的功劳不应该全部记在瓜迪奥拉的账下,输球责任也不应该全部推给穆里尼奥。也许少年时代哈维、伊涅斯塔就已经熟悉彼此的每一个跑动路线,这样的默契足以把国米众将玩得晕头转向。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