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女篮教练受审 五万元就能成特长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2009年11月26日14:04
点击查看受审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女子篮球队原主教练董瑞国因为收受学生家长贿赂款5万元涉嫌受贿罪案昨天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

  董瑞国今年已经62岁高龄,退休前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女子篮球队任主教练,退休后被学校继续返聘。北京理工大学每年会特招一部分体育特长生,大概在十二、三人左右。对这部分学生,高考分数的要求远低于普通生源,董瑞国退休前就负责主持篮球特长生的加试。

survey

  2006年12月至2007年1月间,董瑞国利用其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担任女篮主教练负责日常训练、比赛以及在招生过程中寻访、推荐优秀运动员的职务便利,在招收学生小萍(化名)的过程中,两次收受小萍父亲给予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5万元。

  董瑞国当庭表示认罪。董瑞国称:“07年那个女孩通过了测试,但没有通过文化课考试,所以没能上理工大学。第二年那个女孩再报考时,因为发烧,体育加试都没有通过,而且当时我已经退休,没有办法再帮她‘推荐’了。”

  作了受贿以外,董瑞国还曾于1974年因奸污少女、流氓猥亵幼女被海淀分局劳动教养三年。“哦,那是30多年前的事了,请允许我解释一下……”董瑞国说,这事发生在“文革”期间,只执行了两年,后来他又重新回到了学校。 (大苦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太可耻了,应该严查
这种事情见多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