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助攻王不关心历史第二称号 基德:我只想赢火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09年11月26日14: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99-130不敌达拉斯小牛队。贾森-基德贡献了7次助攻,他职业生涯助攻总数达到了10337次,超过了马克-杰克逊(10334次),排在历史第二位,仅次于斯托克顿(15806次)。基德非常谦虚,他认为斯托克顿是无法超越的。基德表示:“一些记录意味着它永远是高高在上的,我认为那个记录是无法打破的。”

  36岁的基德目前和斯托克顿的差距非常的大——5469次,因为这个助攻数字统计的是常规赛的数量,每个赛季最多只有82场比赛,如果基德以后不缺席任何一场常规赛,每场平均有10次助攻的话(目前只有9.4次),那么也必须到2016赛季结束才可以大概追平斯托克顿的总数量,而1973年出生的基德到那个时候已经43岁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特里继续扮演火箭队克星的角色,他11投10中,其中三分球4投全中,砍下27分和10次助攻。火箭队以15-2开局,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特里在首节最后7分28秒出场之后,激活了小牛队的进攻,他们9投全中,打出一个26-0的得分高潮。主帅里克-卡莱尔表示:“我们的开局不好,但是后来打得非常好,比赛节奏堪称完美。”

  在这个阶段,火箭队连续投失了8个球,而且还出现了4次失误。得到25分的诺维茨基表示:“我们互相补位,然后控制了后场篮板球,逆转了比赛的局面。”小牛队一鼓作气,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多领先35分之多。基德表示:“我们仅仅要保持攻击。他们刚刚打出好的开局,我们就用得分高潮,给予回敬,然后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

  历史会记住这个时刻,第三节最后10分53秒,基德助攻保博伊斯得分,这次助攻让他超越了杰克逊,成为历史第二人。对此基德表示:“重要的事情是比赛,数据之类的事情会被计算机记住的。当我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我再回头去看看,看看我取得了一些什么样的成就。”(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